代码改变世界

看“老赵面试题参考答案(一)"评论有感而发

2011-09-03 09:12  coderidea  阅读(4091)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

     前言:前天发了一篇“老赵面试题参考答案(一)”,看到有些评论,实在忍不住有一些想些话想说。

     前天写的那篇没想到评论那么多,短短的评论说什么的都有;总有几条看着很不爽。想起之前一位老师说过“哪怕这一堂课给你带来一占启示,你都不白来”。我实在想像不出,就这样一篇文章有什么好骂的,扫一眼,你不屑于这样的理论也好,你就可以离开,去做你认为重要的事,还偏要骂上一句,想要证明什么吗?记得听一位朋友听说现在国内论坛存在的些现象,就是有些人不拿出些观点去跟你讨论,而是于你对骂,似乎骂的越凶越牛B似的。结果是骂出来的吗?有些问题本身就没有标准答案,你有什么观点拿出来,我有什么观点亮出来,一起讨论下,是通过充分的论证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本着互相进步的目的讨论。骂除了伤人外能带来什么,好比是辩论赛,人身攻击是破坏规则的。我希望园子里朋友摒着开放,真诚的态度去讨论问题。对待骂人的评论,我是要删的,哥也没时间去给你对骂。这没有任何意义。

     还有一点要声明的是,那篇文章只是老赵那篇面试题的一个题,我上面给了老赵那篇文章的链接。我想也许有人都没有看那篇文章,就开始评论老赵的面试题了。我觉得有些问题不应该以偏概全。在没有完全了解对方观点的情况下就去评论,个人认为这样的也没有意义。这时会想到有些分享者讲了个基础就要去讨论,一些基础的知识去讨论什么。没有点可论啊,因为我对这东西不了解啊。

    还有我也想谈谈自己对有说道应用开发不需要知道这些的基础的看法。首先,个人认为,基础是必须了解的,而且你越想往上走,基础越重要。就像盖楼,基础不牢,楼能盖多高。做应用开发的如果你不了解基础,你怎么去优化你的程序,提高你程序的性能呢?越来越感觉如果你基础很扎实(不是背),真正理解了,那么你学习一门新的技术也会很快的。当然,如果你的应用开发对性能,不用去优化,仅仅能跑就行了,那你能用就行了,不需要这些。那么你还要成长吗?当然如果你认为程序能用就行,业务最重要的话,我也无话可说、目前自己正在读《CLR VIA C#》 这本书,也推荐一下。

     好了废话了这么多,只是一个小菜鸟的心声,别骂我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