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E实习求职经历

今天,听到有好多同学最近要去面试CVTE这家企业,于是呢,准备将自己的经历写上来,给大家一个参考,希望能够大家一次帮助。

一、整体感觉

首先呢,先讲一下我个人对这家企业的整体感觉吧。

1. 第一次

对于CVTE这家企业,我想是很难忘记的了,因为我的第一次面试,第一个offer都是这家企业给的,可能初生牛犊不怕虎,期望的薪资都很高,还记得面试出来后,那些师兄们个个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说:“师弟,你牛逼,够自信够狂”,呵呵,好吧,我承认现在想起来,当时真的很狂,当然,大家在面试的时候不要这样子啦,这是面试一大忌讳。

2. 发展

相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很适合成长的企业。公司规模不算太小,而且工资高。呵呵,当然这不是重点。公司是挺有发展前景的,03年开始创办,到现在有这个规模,具体,你懂的。

3.工作

跟华为差不多,挺辛苦的,其实,码农都是辛苦的,呵呵。每周5.5个工作日,每天嘛,官网上和宣讲会上说的都是说上班时间不定,加班时间不限,呵呵,你懂得,重点在于加班时间不限。你喜欢几点去上班就几点去,喜欢几点加班到什么时候就加班到什么时候。然后听网上以及一些在那里工作的师兄姐说,在实习考察期间,差不多每天有14个钟的工作时间,每天分配不一样的任务,所以你只能当天完成,然后做下一个任务,当然签约后会相对好一点。

4.氛围

这个是重点,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微笑,每个人见面都会点头打招呼,不会像我现在所在的公司那样子,不认识的人就形同陌路的走过。我觉得这点是最重要的,是一种企业文化,容易温暖人心。而且大家之间的相处还是挺融洽的。而且每月有公司聚会,给大家放松用的。当然应该还有另一个用途,公司里因为销售和开发是在一起的,所以妹纸还是挺多的,呵呵呵,不解释,你懂的。

 

好吧,下面给下CVTE的大概应聘流程:

二、网测

CVTE应聘的第一步是网测,网测分为两个方面

   1) 专业倾向测试 : 这个测试是所有职位都必须做的,题目就跟行政考试那样子,具体可以百度吧,我不太记得题目了,今年校招的题目我也做了一次,跟春季招聘的时候没啥区别。

   2) 专业水平测试 :这个是所有技术职位都必须做的,题目大概有21题,都很简单,主要是算法题,还有C#和C++的题目,一到两题的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

如果你通过了这个网测,那么在初面前的一天就会短信通知您了。

三、初面

那一次在招聘会上,第一次跑来这种场合打酱油,很紧张,但是被同学硬拉着过去,然后被迫上前去了,记得自我介绍还是发抖的,很纠结,但是没想到我通过了,算是比较幸运吧。

先讲一下吧,当时我应聘的是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师

初面大概每个人3-5分钟,一般是 1 个面试官 3 个应聘者,问的问题很简单。

   1) 自我介绍

   2) 说一下你最大的优势

   3) 你觉得最优秀的项目,在项目中你的主要职责是什么,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是怎么解决的

   4) 当时我和我同学一起面,所以被问了一个问题,你们两个谁比较厉害,还好我同学在,顺利的帮我绕过去了,不然我就纠结了。

   5) 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位

当时我被问的问题大概就上面几个,据我同学反映,有些面试官还会问:

   1) 有拿过奖学金吗?大概有哪些?成绩如何?

   2) 有参加过什么竞赛吗?

被问的问题很简单也很快,因为当时很多应届生都是没有做网测就去初面的,所以当时cvte就给了10天,等10天后统一发通知。

四、简历的填写

如果你网测和初面都已经通过了的话,那么就要去cvte的网测网上下载一个企业模板,按照上面的要求进行填写:

   1) 填写基本的信息,如姓名,生源地等等

   2) 期望的工资,目前已有的offer

   3) 填写基本的职业规划以及相应的工资

   4) 您毕业后的计划

   5) 毕业后您期望的工作地点在哪里?为什么?

   6) 毕业后您最期望加入哪些企业?为什么?

   7) 请简要介绍您幼年时期和目前的家庭情况:

   8) 家人对您的期望和工作上的建议是什么?

   9) 请描述一件小时候您印象最深刻的事:

  10) 请列举您在校期间所参加的校园活动或参加的比赛、项目开发经历,并说明您在其中的收益是什么?

  11) 您有哪些专业特长或特殊才能?您在此项投入多少的时间和精力:

  12) 在您所接触的同学中最优秀的有哪些?为什么?

  13) 您如何支配您毕业后的第一个月工资?5年后如果您有50万积蓄,您会用于做什么?为什么?

  14) 简要填写您个人未来1年、2年、3年、5年及更远的将来打算、规划:

  15) 请评价自己性格的长处和不足:

  16) 如果能来CVT工作,您对工作有什么要求或期望?

  17) 如果能来CVT工作,您最担忧的地方是什么?

  18) 请分别描述到目前为止让自己最伤感、最快乐和最感动的一件事:

  19) 某知名通信公司高管离职后,在部分原有部下的追随下创业建立新的公司。新公司的产品与客户与原公司刚好相近或相同,从而引起行业新一轮较为激烈的竞争。对此你有何看法?

  20) 您认为还有哪些需要展现给我们但在前面未能充分表达的?

  21) 您对CVT的招聘工作有何意见或建议?对CVT公司有何意见或建议

还记得当年填这个东西就用了1个下午加一个晚上,这个东西在二面的时候,hr会问你上面的问题。

五、笔试 or 群面

在这里,如果应聘的是技术类,那么这个环节就是技术水平笔试,如果是商务类,那就有长达5个环节的群面,听说这个群面环节很残酷的,按照往年的说法,都是给我们大概15分钟的时间,然后10几个人自我介绍,然后我们自己商量方案自己小组内决定应该淘汰谁。具体大家估计一百度就出来了。

因为我参加的是技术笔试,所以大概讲解下当时的笔试的考点吧,具体题目不大记得了

   1) 如果代码中出现了乱码,这是什么问题造成的,在你常用的开发工具中,你是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的。

   2) Java的内存回收机制

   3) 计算机组成原理的东西,高位和低位计算的东西

   4) 宏内核和微内核的区别

   5) 结合进制间的转换,以及byte的取值范围进行判断代码的输出结果

   6) 至少说出三个Android常用的开发框架

   7) 进程和线程间的区别(好像有这题)

   8) 写一个计算器,语言不限

   9) 给你一个数组,进行排序,要求所有的奇数在前面,所有的偶数在后面,并且都是从大到小的(大概是这样子的题目)

 10) 让你写一个程序,能够实现10进制的数字自动转换成16进制的

 11) 关于排序的题目,好像是写出你会的排序方法,然后写出其中一种你会的代码

 12) 写两个线程,交替输出数字

大概就只记得这么一些,其他不大记得了。学技术的,肯定离不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设计模式,算法,编程语言的了。

六、二面 and 终面

 二面,其实也是终面,分为两个环节:

1.HR面

一堆人坐在一起,然后HR问一个问题,下面的人一个接一个来回答

   1) 自身的缺点,并且举例说明

   2) 你对加班的看法,并且说出你能忍受的加班时间

   3) 自身的最大优点,并且举例说明

   4) 对薪水的要求,并且要求一个具体的数字

   5) 你希望自己五年后是怎样的

   6) 你平时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7) 如果您有50万积蓄,您会用于做什么?有想过创业吗?为什么?

   8) 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公司,你觉得会是什么原因呢?

   9) 如果能来CVT工作,您最担忧的地方是什么?

2. 技术面

不得不说,cvte的氛围很好很轻松很自由,我在那里聊着聊着,就一点也不紧张了,在技术面这里,我跟面试官有说有笑,还是挺开心的,其中我们聊了一下技术的问题也是比较简单的:

   1) 说一下你做的项目

   2) 用了什么技术,遇到了什么问题

   3) 设计模式

 剩下的时间嘛,就是我在跟面试官聊笔试题目上的题目,有什么问题,同时聊了下我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就是,你懂的,聊天,扯淡,嘻嘻。

七、实习

前面的环节都通过了的话,那么久会有这么一个实习环节,说白点,就是考察期,如果你通过了,就可以拿到offer并且签约。

当然,因为当时我面的是实习生,所以我的考察是在暑假的,不过由于我选择了另一家企业,就没有去CVTE了,不过通过邮件通知大概还是知道,实习生第一周主要是进行各种培训,周末带我们出去旅游了下等等,具体百度就有很多实习经历了,再次就不做详细讲解了。呵呵,如果是校招的话,当时,我听一个师兄说比较辛苦,每天不一样的任务,每天差不多14个小时工作时长。

八、总结

 最后呢,不说那么多,就给出一些自己在面试过程中的感想吧。

面试呢,不要管那么多,只要有机会,职位符合,就上吧,不要担心失败,因为最重要的是,你能够从其中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不断地 改进,在下一场面试中表现的更好,最后一定会找到你喜欢的企业和职位的,同时,面试也是你成长最快的时候。

因此,加油吧,校招来了,没有参加过校招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嘻嘻。

 

 

 

posted @ 2013-09-14 11:26  小学徒V  阅读(14354)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