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YSQL命令直接导入导出SQL文件

很多时候,我们的数据开发都会用到很多开发利器,比如powerdesigner, navicat等这些软件,虽然好用,但是要收费,在公司里面是禁止使用盗版软件的,怕罚款各方面的,所以我们也不敢直接在公司的机子上装破解版,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要导入或者导出sql语句怎么办,虽然也有免费的软件如mysql-workbench的存在,但是不好用啊,操作复杂麻烦,要说好处吧,个人觉得就是记住密码和ip地址用户名这些方便咯,当然实际上它还是很强大的。

好吧,言归正传,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mysql命令进行SQL语句的导入导出咯。虽然网上很多,但是感觉都是不太清晰,描述的格式啊什么的,难看死了,所以在这里自己整理下,再写一篇发了上来。

1.MYSQL中将数据库导出成SQL文件

其实很简单的,就是一条语句就可以了,首先我们打开cmd,不用进mysql指令界面,直接按照下列格式将导出语句敲进去,然后再输入密码即可了:

mysqldump -h[主机所在IP] -u[用户名] -p [要导出的数据库]>[导出的路径//[文件名].sql]

好吧,直接这样看可能有点抽象,我们来举个例子,目前我的MYSQL中有一个数据库bookinfodb,现在我要将它导出并且保存到D盘中。

这个时候我们再到D盘目录下,我们就可以看到多了一个bookinfodb.sql文件了

2.从SQL文件中导入数据到MYSQL中

1>首先,我们应该在cmd中进入mysql指令界面中,格式很简单 ,就是mysql -u[用户名] -h[主机所在地址,默认不写是localhost] -p 然后输入密码即可

2>使用CREATE  DATRABSE [数据库名字]创建一个数据库,然后使用use [数据库名]选择要使用的数据库

3>直接使用source [所在的路径//*.sql] 将SQL文件进行导入

接下来就会输出一大串的Query OK之类的信息了。

posted @ 2013-07-21 23:33  小学徒V  阅读(4069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