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传动控制》第六周学习笔记

这门课与之前学习的课程的联系:

1、首先这门课有两门基础的课程,就是《大学物理》和《电路基础》,通过这两门课程的学习基础,才能去理解《机电传动控制》课程内的一些原理性内容。比如说对直流电动机电路的分析,以及对三相交流电机的分析 ,这在之前的课程里都有提到过,因此有十分紧密的联系。

2、这门课学习的知识可以运用到《数控技术》中,如数控机床中经常会用到步进电机和伺服电机,因此学好电机,方便对数控机床进行理解。

3、这门课的学习与《工程控制理论》这门课有很紧密的联系,当以系统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时,就需要《工程控制理论》的帮助。

4、在继电器的学习中,需要利用《数字电路》的知识加以理解,因为很多的地方都是利用抽象元件,并且只和低电平高电平跳变有关,因此,需要好好学习《数字电路》加以理解。

posted @ 2016-04-10 12:05  小小小寒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