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7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584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熟练掌握switch语句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实践方面:通过PTA作业来练习,加强自己能力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百度,C Primer Plus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1.1 题目名:

7-2 野王认证 (8分)
小刘刚打上了巅峰赛2500 分, 就迫不及待地向他们室友发起了solo(单挑
他们会选择不一样的英雄,每个英雄都只有两个属性(血量,攻击力 ), 小刘有很多皮肤 会给他带来增益( 减损)效果(增加或者减少血量和 攻击力)
然后小刘和他的室友进行 solo (单挑), 小刘先手, 每次使对方血量减少自己攻击力 数值, 当一方血量小于等于 0 时被击败,小刘自认为自己能成为认证野王, 现在想让你帮助他判断 自己能否成为认证野王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变量:a,h,A,H,ph,pa,i,z;且均为整数型变量,
数据处理:伪代码


1:Input (h a H A ph pa)
2:对i,z进行初始化
3:while(h>0)
4:用h循环,h<0作为输入结束的标志
5:Output (The king of the wild certification!或I'm too dishes!或i)
6:End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if(H<0)里面的条件未考虑全面,导致部分不能正常运行。
解决方法:仔细观察题意后将其改为H<=0后便可。

1.2 题目名:

7-6 购物(二) (25分)
用户购买了若干个商品(商品数不超过10),现在,他告诉你每件商品的价格,你计算出这些商品的平均价格。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变量:a,b,i;均为浮点型变量
数据处理:伪代码


1:Input (a)
2:对b进行初始化
3:while(a>0)
4:用i循环,-1作为输入结束的标志求出不超过10个商品计算出各数并求出平均数b/i,以及商品大于10,取10;
5:Output (b/i)
6:End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一开始将题目要求中的上限为10忽略了,所以导致答案部分正确。
解决方法:在代码中将if(i>=10) i=10;打入。

2.代码互评(5分)

同学代码截图:

截图1:

截图2:

自己代码截图:

对应的截图1:

对应的截图2:

不同之处:

第一个截图:我定义了俩个变量,而她只定义了一个变量,我俩个变量更容易分析与理解,但我和她的三个分支的大概条件相同,
第二个截图:她定义的变量比我多,while()里面的条件不同,我的是n!=0,她的是temp,但我们的结果都一样。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这周的野王认证有点难思考了很久,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自己需要更加加油努力才行。同时通过那个PTA然我更加对while与do-while语句有了更好的理解并且掌握的更加娴熟了。

posted @ 2020-12-04 20:23  小晓熙  阅读(11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