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1/homework/11378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更好的使用PTA,同时懂得如何提问。>
学号 <20209088>

2.1阅读作业

1.请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用自己的话描述你的收获,并举例子说明应该如何提问。文章链接:https://github.com/ruby-china/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1学会了怎么提问,不能自己一看到不会的问题就去问老师,应该试着去自己解决,自己先去试验几遍,如果真的自己试验后也是不行那就可以试试问百度,问助教,问老师。
2问人问题也是一门学问,要注意称谓,语气,态度等等。
3问问题要注意精简,不能长篇大论,因为是请教老师,老师愿意帮的同时也是在消耗老师自己的空闲时间,所以问就要问重点,而不是泛泛而谈。
4问问题时,当老师在为你讲解时应该认真倾听并与老师讨论你自己所不理解的地方。如果只是一味的听而不讨论,这样可能会让老师觉得你自己对这事态度不认真,且会让老师降低对自己的印象。
5在问问题的开始或结束等时候要多用敬辞和表达感谢的词语,这样可以让老师加强对你的印象和好感。

2.请仔细阅读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源《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结合你的编程实际,描述你出现过什么问题。

1粗心问题:要打的英语单词或标点符号漏打或多打。
2逻辑问题:程序运行正常,但自己未考虑清楚逻辑,导致代码无误但却得不到自己预期的答案。
3中英符号字母混淆问题:中英字母符号的混乱输入,特别是符号一般看上去都是一样的,但却因为中英而导致程序不能正常运行,这种问题是最难发现也是最痛苦的。

2.2 请完成PTA作业:2020秋C语言作业2。在博客作业中贴出完成图片,图片要求存在自己的名字标识。!

posted @ 2020-10-28 12:28  小晓熙  阅读(11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