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mar ndk 编译

     levmar是一个强大的和高效率的C/C++库,采用Levenberg - 马奎德(LM)优化算法,
主要是为了解决非线性最小二乘问题。官网是:http://users.ics.forth.gr/~lourakis/levmar/
 
在PC引用,网上有挺多的资料可以查询到,但我想应用到Android上来,google了一下,找不到太多资料,只有一个国外几年前的项目:https://github.com/3deggi/levmar-ndk
 
     因为项目太久远,还是采用 eclipse IDE来开发的,我尝试搬到 Android Studio 来编译,还是编译不成功,最后只有重新配置eclipse 环境。最重要是,还得使用比较旧版本的NDK来编译,我选用的NDK版本是 12b。过程中有些小错误,我就稍微调整了一下,然后按eclipse NDK的步骤编译了一遍。
 
项目中 的 application.mk 里有一项配置:
APP_ABI := armeab
这个是CPU 的指令集配置。一般我们在编译的时候,都会兼容多种CPU,于是改为:
APP_ABI := all
 
编译中,没有什么大问题,有部分警告而已,编译成功。
编译成功后,在libs目录下出现了 arm64-v8a、armeabi、armeabi-v7a、mips、mips64、x86、x86_64 指令集目录。于是,我就用真机测试一下,有部分手机通过了,有部分手机运行出错。
 
各种调试之后,我发现可能是不同手机的CPU 支持的指令集不一样,于是我通过以下代码输出每台手机的指令集:
 String[] abis = new String[]{};
 abis = Build.SUPPORTED_ABIS; 
 
得到结果如下:
魅族 note2:
 
vivo Y51A
 
oppo r9s:
arm64-v8a,
armeabi-v7a,
armeabi,
 
当时vivo Y51A 能运行通过,而其他两台手机运行时会崩溃。然后我猜可能 是arm64-v8a 库出错了。于是我把这个文件以及里面的文件给删了, 果然,全部手机都运行通过了。
 
从这里大概知道:APP在获取动态库时,首先会根据CPU支持的指令集获取第一个目录下的动态库,如果获取不到,就会到下一个支持的指令集目录获取,以此类推。
 
当然这个项目算是编译成功了,因为目前多数手机的CPU都会支持 armeabi-v7a 和 armeabi。但我们也知道很多第三方的库都会兼容 arm64-v8a 这种指令集,这个64位的指令集应该会跑得更快。
 
我也尝试去重新编译 levmar 库,让它兼容 arm64-v8a 指令集。 我下载了其它版本的 NDK来尝试,因为 ndk-build 命令在 r13 中默认使用 Clang,他们将在后续版本中移除 GCC。levmar 库其实也使用到了一些 matlab 等其它语言库,我担心是这方面编译出错了。当我使用了其它版本的NDK编译后,编译是成功了,但是在 JNI 调用的时候就会报这样的错误:
 
06-22 16:32:40.741: A/libc(5024): Fatal signal 11 (SIGSEGV), code 1, fault addr 0x0 in tid 5024 (hvrl.levmar)
 
查了一下,这个错误的原因是,查不到相应 JNI 的实现方法,或者是 native 的代码执行时出错了。因为获取不到C/C++ 的错误日志,我也只能暂时放弃兼容 arm64-v8a 指令集。
 
levmar库是编译成功了,是一个 levmar.a 静态库, 这里 levmar 也使用到了 clapack,也编译成了 .a静态库。 
 
我已经编译好的项目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LPV4oV
欢迎大家关注我,或一起讨论。
 
posted @ 2017-06-22 20:35  小小情意  阅读(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