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4 小红小明学概论

密文:xlxohzhpytkmxbqionlyiyrclkjgff

提示:

小红小明网聊忙,学过概论用得上,协商素数得双幺,最小原根心所向。

小红随机选个七,小明传来多个一,维吉尼亚很安全,各位破解细思量。

由诗句“素数得双幺”可以得出第一个数字11

“最小原根心所向”暗示求出11的最小原根,即为2。

由DH算法,二人协商素数p=11,故g=2。

“小红随机选个七”暗示随机数x=7;“小明传来多个1”暗示小明传回Y’=8。

由上述分析可知,K=87mod11=2。

 K代表?由其他同学给出的线索(https://www.cnblogs.com/cbgeng/p/16204250.html),K的含义为步长。于是我们取值得出密文:bdfhjlnprtvxz。

由解密工具,得出明文为:wishyouahappyandhealthyholiday

posted @ 2022-05-01 16:25  李书涵1201000609  阅读(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