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基于VoiceOver的移动web站无障碍访问实战

文章转载自 张鑫旭-鑫空间-鑫生活 http://www.zhangxinxu.com/wordpress/

原文链接:http://www.zhangxinxu.com/wordpress/?p=5893
原文摘要:

所谓“无障碍访问”,指的是各类设备均可以无障碍访问。例如鼠标、键盘、读屏软件或设备等。

所以,大家不妨思考这么几个问题?

  1. 如果用户键盘坏了,只有鼠标贵站还能正常访问吗?

  2. 如果鼠标坏了,只使用键盘贵站还能正常访问吗?

  3. 如果鼠标和键盘都坏了,只有麦克风,贵站还能正常访问吗?

  4. 如果用户视力障碍,通过声音识别,贵站还能正常访问吗?

以上这种场景的适配和支持就属于“无障碍访问”技术范畴。于是,请继续思考:

  1. 为什么按钮习惯使用<a>标签?
  2. 为什么<input> focus时候会外发光?

 

 

这个领域之前确实没有关注过,可能没有接触过阅读类型为主的项目吧。内容看了一遍,知识点不少,先留存着,以后真到了要做特别重视这一块内容的网站时,不至于半点不懂。

还有以后千万不能写 a,input { outline: 0 none; } 这种代码了

posted @ 2017-01-23 10:38  后知后觉1206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