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ql Server Profiler使用

2014-02-12 20:39  左眼微笑右眼泪  阅读(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使用Entity Framework的过程当中,有时候需要看Entity Framework自动生成的Sql语句,在客户端可以使用跟踪的方法看到每次查询时的Sql语句,其实通过数据库服务器端的Sql Server Profiler也可以查看到。Express版本的数据库中没有这个工具,要使用这个工具需要安装企业版的数据库。

       安装好了后,在性能工具里面就可以启动这个工具:

clip_image001

       启动后的界面如下,新建一个跟踪:

clip_image002

        在General页面可以设置一些基本信息:

clip_image004

        在Events Selection Tab里面可以设置你想要监听的事件:

clip_image006

        点击Run后,就可以了,你可以实时的看到所有请求数据库操作的Sql语句。

clip_image008

       一般如果只想监听来自程序的执行的Sql语句,事件选择时,只选择TSQL结点下面的二个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