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装Mysql后原来数据的恢复办法

重新装Mysql后原来数据的恢复办法

本博客:http://blog.csdn.net/xiaowu_zhu/article/details/71188955

不管是重新装系统或者数据库时,总会遇到怎么样恢复原来的数据,我知道有两种方法:

  1. 先讲数据导出来,装好数据库后,再导进去,但是这样太耗费时间。
  2. 我所推荐的便是第二种方法:

    • 在卸载数据库或重新装系统的时候要保证自己的数据库文件还存在,重点是data文件夹(该文件夹一般在mysql安装目录下)
    • 然后安装mysql(推荐免安装, 具体教程请看我的上一篇文章), 安装完成后,关闭mysql服务,去找到安装目录下找到data目录,然后将我们准备要恢复的data文件夹下,除了mysql文件夹,其它的都复制进来,重启服务就ok了。

cmd下:

关闭mysql服务命令:

net stop mysql

重启mysql服务:

net start mysql
posted @ 2017-05-04 21:15  jxiaow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