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enkins安装与初识

Jenkins

本文: https://blog.csdn.net/xiaowu_zhu/article/details/83034079

Jenkins是一个由java编写的开源软件项目,旨在提供一个开放易用和软件持续集成的软件平台。其前身是Hudson (软件)项目。

Jenkins 主要功能

  • 持续、自动地构建/测试软件项目。

  • 监控一些定时执行的任务。

Jenkins拥有的特性

  • 易于安装,只要把jenkins.war部署到servlet容器,不需要数据库支持。

  • 易于配置,所有配置都是通过其提供的web界面实现。

  • 基于Web访问,用户界面非常友好、直观和灵活,在许多情况下,还提供了AJAX的即时反馈。

  • 集成RSS/E-mail通过RSS发布构建结果或当构建完成时通过e-mail通知。

  • 生成JUnit/TestNG测试报告。

  • 分布式构建支持Jenkins能够让多台计算机一起构建/测试。

  • 文件识别:Jenkins能够跟踪哪次构建生成哪些jar,哪次构建使用哪个版本的jar等。

  • 插件支持: Jenkins拥有大量的开源插件,并且采用web界面进行安装和管理,当然你可以开发适合自己团队使用的工具。

  • 构件指纹:每次build的结果构件都被很好的自动管理,无需任何配置就可以方便浏览下载。

Jenkins 安装

  • 软件下载地址 jenkins官网下载

  • 安装环境

    需要安装 jdk

  • 安装方式(windows)

    • 由于目前我使用的是windows,所以下面的安装都是以windows方式为主,其它方式请自行官网 或者google

    • 安装jenkins有两种方式:

      1. 下载windows版本(.msi)

        下载完成就一路傻瓜式安装就好。

      2. 下载war包(.war)

        如果下载的是war包,那么就需要我们安装tomcat, 然后将war放到tomcat 的webapp中。

  • 安装完成后配置

    • 第一种安装方式,安装完成后用浏览器打开http://localhost:8080, 第二种方式,安装完成后用浏览器打开http://localhost:8080/jenkins , 即可进入如下界面:
      jenkins 安装图1
      启动完毕后会进入, 会需要我们解锁jenkins , 密码在C:\Users\***\.jenkins\secrets\initialAdminPassword文本中(也有可能不再,请以具体的提示为主)。 jenkins安装图片2.png
      输入密码后,需要我们选择安装的插件,这里使用默认的安装推荐的插件
      jenkins安装图3.png
      等待插件下载安装完毕后,就会需要我们创建用户,填好信息后就可创建。
      jenkins安装图4.png

解下来是配置一个url,这个url的作用是当我们构建好一个任务后会给我通知,这个url就会出现在邮件中。这个可以先不进行设置,点击现在不用即可,如果后续需要可以在设置。
jenkins安装图5
至此,jenkins就已经正在的安装完毕。

posted @ 2018-10-12 23:19  jxiaow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