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Jenkins那些常用插件

 
Jenkins插件大师

作为CI/CD的调度中心,Jenkins具有十八般武艺,目前已有1700多个插件,功能强大到似乎有点过分了。本文主要列出平时我们常用的插件。

以下这两个网站是Jenkins所有的插件及说明

Jenkins Plugins https://plugins.jenkins.io

Jinkins Plugins Wiki https://wiki.jenkins.io



Git Parameter

这是一个参数构建扩展,可以在构建的时候选择git的某一个分支来构建服务。

Docker

利用Docker容器动态创建Jenkins Slave。如果有了Kubernetes/Openshift集群,就不需要这个插件了。直接使用下面的Kubernetes插件。

Kubernetes

这个插件可以将Jenkins Slave Node动态配置为Kubernetes集群上的pod。

Openshift

这个插件支持调度Openshift的对象,包括触发 BuildConfig、Deployment、Scale up a Deployment,给ImageStream打新的Tag,以及创建新的对象、删除已有对象等。


 

GitLab

配置Gitlab的相关认证,同时也支持GitLab的Webhook触发。

GitLab Hook

支持GitLab更好的触发。

Gogs WebHook

支持Gogs代码仓库的触发。


 

Maven

这个插件为Maven 2 / 3项目提供了高级集成功能。

Python

这个插件支持在Jenkins的构建过程中执行Python脚本。

SonarQube Scanner

支持SonarQube的代码扫描。

Ansible

在构建任务中可以执行Ansible任务。


 

Pipeline:Job

添加一个新的Job类型:Pipeline。

Multijob

把多个Job组织起来。

Parameterized Trigger

这是一个扩展型的插件,使各个job连接的时候可以传递一些job相关的信息。

Join

这也是一个触发job的插件,亮点在于它触发job的条件是等待所有当前job的下游的job都完成才会发生。

Build Pipeline

这个插件提供一个构建流水线的视图。同时它提供了一个任务的手动触发器。


 

JUnit

展示JUnit单元测试报告。

TestNG Results

导出TestNG的测试报告。

JaCoCo

生成测试覆盖率的报告。

Email Extension

扩展了发送告警邮件的控制力度。可以定义邮件触发器、邮件内容、收件人。

Mailer

每次不稳定的构建都发送邮件通知。
单独发送邮件给对构建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人,会从SCM提交者人的信息中,拼出邮箱。

Sounds

这个插件能让Jenkins通过播放声音来发出通知。


 

Role-based Authorization Strategy 用户角色

给Jenkins用户权限管理添加了角色组。

Matrix Authorization Strategy Plugin

为每个项目设置用户权限

Disk Usage

对Jenkins节点服务器磁盘的监控。

Monitoring监控

监控Jenkins节点的CPU、系统负载、平均响应时间和内存使用。

Backup备份Jenkins

自定义备份Jenkins Home目录。



posted @ 2019-01-23 15:53  小文叔  阅读(14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