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安装git插件以及关联导入GitHub项目

一、Eclipse配置git

1.查看自己eclipse的版本

打开eclipse

导航: help->AboutEclipse

如图:

2.检查Eclipse中是否已安装Git插件

菜单栏Help -> AboutEclipse,查看是否有Git插件的图标。

现在的Eclipse下载后一般都提供Git插件了,若是没有Git插件,可以再eclipse 的market里面搜索egit插件安装,如果低版本的eclipse安装高版本的egit插件会报错,建议要么安装低版本的,要么去eclipse官网下载一个最新的eclipse for j2ee,不大,也就200多M。

注意:一般market里面搜索到的EGit插件都是适合最新版本的eclipse,所以建议

先打开(http://wiki.eclipse.org/EGit/FAQ#Where_can_I_find_older_releases_of_EGit.3F
该网页提供了对应版本的EGit,自己选择相应的版本。

然后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Add

如图:

 

 

然后就一直点next就行,安装好之后会叫你重启Eclipse,点OK,git插件就安装好了。
3 配置Git

菜单栏Window ->Preferences -> Team -> Git -> Configuration,点击Add Entry…,添加name和email,在将项目代码commit到Git时需要用到name和email信息。在点击AddEntry…弹出的对话框中,Key填user.name,Value填姓名信息,这是添加name信息,在添加email信息时,Key填user.email,Value填email地址。 配置效果如图:

 

三、关联Gihub账号
1.登录Github

进入GitHub网页(http://github.com),用GitHub帐号登录,若还没有GitHub账号则先注册。 
登录GitHub后点击右下角的Newrepository按钮添加项目代码仓库。 
输入Repository name(建议与要提交的项目名同名),Description(稍微描述一下此项目是干什么的),选Public(Private要收费,Public免费,不过相应的所发布的项目代码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得到),最后点击Create repository,项目代码仓库创建完毕。 
具体的Git以及Github的操作推荐廖雪峰烦的系列教程

2.创建Java项目
建立Java项目。菜单栏File -> New -> Java Project,输入Project name,此处输入为Java,点击Finish完成。 
 
创建class文件。将鼠标移到Java项目src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New -> Class,填Package和Name,如果需要包含主方法,可以勾选上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点击Finish完成。 

3.关联Git
编写相应的代码 后关联Git。鼠标选中要发布的项目,单击右键,Team -> Share Project,选Git,点击Next。勾选Use or create repository in parent folder ofproject,选中要发布的项目,点击Create Repository,点击Finish完成。 
发布项目。鼠标选中要发布的项目,单击右键,Team -> Commit,填写Commitmessage,勾选全选,点击Commit提交。注意:此时,仅是提交在本地Git,还需要Push才能提交到GitHub中。

使用Ecplise git commit时出现"There are no stages files"

解决方案

进入Window——Preferences——Team——Git——Committing,反选下图红圈部分:

 


4.发布到Github
发布到GitHub。鼠标选中要发布的项目,单击右键,Team -> Remote -> Push,粘贴URI,填写User和Password,点击Next;点击Source ref的下拉框,选择mast,点击Add Spec,点击Finish,点击OK完成。  
发布后的GitHub项目页面,可以很方便的看到提交的次数,每次提交的备注信息等,非常方便对代码的管理。 

5.Eclipse导入GitHub 项目
从GitHub中取得项目代码。菜单栏Window -> Show View -> Git -> GitRepositories,点击OK;在Git Repositories视图中,点击图示按钮,进入Clone Git Repository对话框;填写URI,User,Password,点击Next;点击Next;选择要保存的路径,点击Finish。至此,项目代码就被下载到指定目录下了,需要使用的时候通过Eclipse Import进来即可。

 

posted @ 2017-06-11 00:02  波波的博客园  阅读(12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