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游戏软件工程案例分享--最终幻想14的毁灭与重生(二)

FF14在发售之初遭遇了滑铁卢,这对SE造成了巨大打击,FF14的拯救者吉田也在这家公司负责另外一个游戏项目,它是最终幻想系列的粉丝。

 吉田是一个游戏热爱者,玩过很多游戏。

怀着对rpg游戏的热爱,他最终成为了一名游戏制作人,其中他最喜欢的便是MMORPG,在SE期间他负责DQ项目的开发

虽然没有直接参与FF14,但是公司内部之间仍然会有些联系

下面是吉田作为一个制作人对FF14问题的描述

中间件工具会方便很多,但是也会引发很多问题,这是导致失败的原因之一,接着是另外两个原因

如前面所说,项目人员的凝聚力十分重要,并且外面的游戏发展迅速。

 

另外一个原因是骄傲,必须正视别的游戏的优点,魔兽世界在当时已经引领了一个潮流!

伟大的魔兽世界

可笑的是SE一个玩过魔兽的都没有,甚至没有去自己了解。

 

公司终于下定决心成立了一个应急小队来解决问题。

因此,吉田在众望所归的情况下加入了FF14团队,他做了3件必须要做的事情来改变当时的状况

 团队中有质疑的声音,甚至有些悲观主义的气息在蔓延

好消息是,仍然有游戏热爱者愿意改变这个项目,继续坚持 

不能再浪费时间了,马上开干!

作为制作人,压力非常大

游戏无法靠简单的修复就能成功,所以他们有了一个更大的想法,这个想法非常的创造性,面对的压力也更加大。

他给了公司两个计划planA和planB

 

planB

 

后面大家都知道了,公司为了不砸了IP,用自身的命运做赌注选择了planB!

 

posted @ 2018-11-12 00:27  奥桐木  阅读(46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