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之分布式部署及构建(master-slaver)

一、 什么是Jenkins的分布式构建和部署

  Jenkins的分布式构建,在Jenkins的配置中叫做节点,分布式构建能够让同一套代码或项目在不同的环境(如:Windows7\winxp和Linux系统)中编译、部署、以及测试代码的运行。

二 、什么时候使用节点和作用  

当我们使用多种测试环境, 比如Win10, Win8, Win7或者浏览器不同比如Firefox, IE, Chrome等,可通过jenkins的节点配置,将jenkins的测试代码在不同的环境中运行,这就形成了jenkins的分布式。节点服务器不需要安装Jenkins(只需要运行一个slave节点服务),构建事件的分发由master端(jenkins主服务)来执行。

三 、配置前准备工作: 开启启动方式Launch agent by connecting it to the master

Manage Jenkins-Configure Global Security,代理选择:随机选取

四 、添加节点

 

 

 1. 点击Manage Jenkins-Manage Nodes-新建节点,输入节点名称

 2、输入描述、远程工作目录等信息,点击【保存】按钮,如图

填写远程工作目录, 即slave的workspace的目录

四 、客户机访问Jenkins地址, 连接节点

1. 点击Launch图标,如图

 

 

 

2. 下载完成, 双击运行

 

 

 3. 节点显示已连接

 

 

 

五 、创建任务并指定运行节点

标签表达式中填写内容为 执行任务的节点

 

 

 

 

 

 

 

 

 

六 、执行构建, 查看日志

 

 

以上就是Jenkins的分布式布署, 以及 任务构建.

 

 

posted on 2020-02-17 15:32  小王子1110  阅读(5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