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一.函数都有返回值……

  而方法的本质也是函数,所以也有返回值。

  Document.getElementById() 返回的是获取的标签

  getElementsByClassName()和getElementsByTagName()返回的是一个数组

  Document.getElementsByClassName(“name”)[2].innerHTML=”hahha”

二 .改变标签的属性

  元素.属性名    属性单词  attribute

三.修改和添加css样式

  元素.style.css属性名=”属性值”

四 .事件:用户在网页中所触发的行为

  点击   鼠标滑动种类很多  键盘  表单特列

  点击   onclick

  鼠标进入  onmouseenter鼠标离开  onmouseleave

  鼠标移动  onmousemove

  鼠标悬浮  onmouseover 鼠标移除 onmouseout

  鼠标按下  onmousedown   鼠标抬起 onmouseup

  表单聚焦  onfocus  表单失去焦点 onblur 表单内容修改 onchange

  浏览器加载完成 onload

五. 事件的使用方法:必须跟一个函数配合

  事件 将事件当做标签属性使用

  通过事件绑定 将事件当成一个元素的属性特列

  特例——对于class,html中的class在js中是关键字,获取class这个属性时必须使用className来获取或修改。

js中的for循环和事件的关系

  事件的执行和for循环没有关系,都是相互独立的。

  解决事件中的i和for匹配

方法一  给事件套一个自调用函数

方法二  人为定义属性 将索引存在属性里,需要的时候,调用属性(用this)

This

  This 是js的一个关键字,他是一个对象,一般用在函数里用于指向函数内部的关系。

  Div.onclick=function(){this}

  如果函数在定义的时候前面有.,那么this就指向点前面的对象。

fn()

  如果函数定义时没有. 那么this就是window

 

posted @ 2018-10-24 19:43  黑太阳-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