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个人技术博客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个人技术博客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寒假作业二要求你在快速阅读《构建之法》后,列出仍然不懂的5到10个问题。尝试对问题解答并尝试提出新的看法。;在第一次作业“准备篇”中你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路线,现在学习了怎么样了,你在团队开发中是否担任了开发角色,你在开发中解决了哪些技术问题,获得了哪些技术进展?
其他参考文献

目录

课程回顾和总结

原问题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xiaosili/p/14479164.html

Q1:关于测试的问题

A1:在学习完本学期的专业课程软件质量与测试和软件工程之后,对软件的测试工作有了较为详细的学习。软件测试是一个比较系统化的流程,包括需求评审、编写测试用例、进行测试、反测、回归测试等。

针对自己的问题,在实践中发现以前自己想得还是比较简单,我们的单元测试,既可以针对一个函数写case,也可以按照函数的调用关系串起来写case。所以自己提出的问题之间并没有冲突。

Q2:关于个人能力的衡量与发展

A2:还是比较坚持自己观点,个人创作灵感和激情同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人在工作中一点激情都没有,效率会大大降低,自己也会活得很累。

Q3:技能的反面

A3:其实这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想法。但在不断的实践下来发现我们大部分同学在编写代码的时候更需要一种“孰能生巧”的能力。只有我们在熟练掌握某种技术之后,才能子啊接下来的学习中更熟练,更有利于自身未来的发展。

是否原来的问题还不明白?如果有,请分析。

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如果有,请提出。

实践中学习

  • 需求阶段

    认识到需求阶段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收集需求阶段的数据,在需求阶段学会了很多需求分析的方法,比如NABCD模型等

  • 设计阶段

    学习了原型设计相关知识,学会了使用了Axure和墨刀这两个原型设计工具。

  • 实现阶段

    在结对编程和团队编程都是负责后端部分,软工实践阶段使用的是javaEE,边学习边实践,掌握了很多编程知识。

  • 测试阶段

    测试的重要性,学到了进行软件测试的规范流程,以及许多测试方法。

  • 发布阶段

    发布阶段学会了在服务器上对产品进行环境配置和部署,以及产品的推广和反馈调研。

个人总结

个人部分:其实这次软工实践对我来说意义还是挺大的,因为之前确实没有参与过一个项目的开发,软工实践给了我一次参与项目开发全过程的机会。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整个过程中确确实实学到了很多新技术,接触到了许多之前没有接触到的东西,总之收获到了很多。

结对/团队部分:一个项目的完成是这个项目的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样的,一个项目的开发也必然是离不开所有成员的互相沟通,不管是组长与组员的沟通还是组员之间的相互沟通都十分的重要。相互沟通可以更好的制定好开发规范,以及各个模块的分工协作。只有良好的沟通了在开发期间才能够事半功倍!

个人技术总结

个人技术总结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xiaosili/p/14945630.html

posted @ 2021-06-28 17:20  小思理  阅读(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