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习惯2

阅读收获:
截图

一、读书拓宽了我的视野

读书最直接的体会就是收获了知识,视野开阔了。

有人可能会说,不看书我也能够收获知识,开阔视野啊,你看,现在网络资源那么丰富,我每天至少浏览几个小时,比读书轻松而且收获多。事实上网络提供的大部分是信息而不是知识,大部分信息一年之后就过时了,他不会让你的人生有任何收获。即使你通过收集、分析、整理、理解,掌握了一部分知识,那些知识也是零碎的不完整的,甚至有很多断章取义是错误的。书本则不同,里面的内容是作者做了分析和整理,并使之系统化了,我们可以直接吸取,学习起来更轻松与高效。而且很多经典书籍凝聚了作者一生的心血,你用简短的时间获取别人一辈子的经验,这种好事除了读书,还能到哪里去找。

二、读书带来了自我成长

读书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带来了自我成长。

没有养成读书习惯之前,每天我的日子浑浑噩噩的,过着一年365天重复的日子,甚至都可以一眼看到30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做事随心随性,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每天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刷微信看淘宝闲聊天上。一年下来总是后悔自己这一年一事无成浪费时间了,但是下一年依然继续浪费,没有丝毫改观。

读书之后,我的视野逐渐被打开,掌握了更多的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方法,关注的范围越来越广,重新认识了自己,对个人的发展和未来有了更多的想法,在浏览各种书籍的过程中逐步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读书不仅改变了我的内心,而且改变了我的行动,让我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走起。现在我不再浪费时间,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用在自己未来的目标之上,每天的生活非常的充实。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会继续坚持阅读!!!

posted @ 2023-12-17 15:34  入林寻梨花白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