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之数据、数据元素、数据项、数据对象之间的关系

首图

file


# 前言

博主介绍:

-- 本人是小奇,一个喜欢读书、交友、技术分享的Java程序员,更喜欢整理分享一些Java面试题,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小奇Java面试』领取资料。


文章目录

    首图

    前言

    文章目录

    关键字定义

            1、数据

            2、数据元素

            3、数据项

            4、数据对象


关键字定义

    1、数据

数据:是描述客观事物的符号,是计算机中可以操作的对象,是能被计算机识别,并输入给计算机处理的符号集合。

    2、数据元素

数据元素:是组成数据的、有一定意义的基本单位,在计算机中通常作为整体处理。也被称为记录。

    3、数据项

数据项:一个数据元素可以由若干个数据项组成,数据项是不可分割的最小单位。

    4、数据对象

数据对象:是性质相同的数据元素的集合,是数据的子集。

file

通过关键字的定义我们结合这张图来看。

所谓数据就是相当于我们图中的所有数据。

所谓数据项就相当于我们的表中的一个属性,例如“姓名”、“性别”这些属性相当于数据项,数据项是不可分割的最小单位,所以姓名不可以再被分割。

而数据元素就是这些数据项组合成的一条数据,就比如小明这一条数据是由姓名、性别、身高、课程代号等数据项组合成的。

而数据对象就是性质相同的数据元素的集合,例如小明和小红这两条数据就是性质相同的数据元素,他们加起来统称为数据对象。

posted @ 2021-06-11 01:48  旷世奇才927  阅读(19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