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自我介绍

  • 我的学号是031802440;我是想当一个酷girl但失败了的小啤酒(至于为什么叫小啤酒,也很神奇,去年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新生群溜达,小伙伴们提议,我们就是小薯条小葱饼小啤酒balabala一堆吃的......),所以这个昵称是因为我会喝酒根本不会喝酒。
    我的爱好是睡觉吃饭和摸鱼学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福大食堂我最喜欢百味园的干锅~特别是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的时候就可以一起点一整桌啦!!!
    目前最喜欢毛不易的《无问》;我想说:愿你永远温暖,并且无所畏惧。

二、思考

1.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作为一个计算机小白,以前觉得打代码很酷(事实证明学起来好难呜呜呜呜呜),总觉得计算机专业可以打代码开发自己的项目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还有一个原因是觉得这个专业很热门,出去肯定工资很高(不是),于是就脑(开)子(开)一(心)热(心)地决定选择计算机专业了!

(2)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不算是我擅长的领域吧,算法理解起来对我来说有点难,所以学起来就会累一点QAQ

(3)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也许会吧,想去深圳、上海、厦门这一类的发展比较好的城市,公司尽量去大厂吧,这么久以来一直在研究产品的东西,也许之后会选择产品经理或者运营这一类的岗位叭~

2. 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大三的我,掌握了C/C++和python的一点点基础,拥有了项目开发的原型制作、文档撰写,项目逻辑/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专业知识的学习路还很长,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毕竟学无止境嘛),目前对算法之类的内容了解得还比较局限,如果要走程序员开发类的方向,可能还有一段距离。

3.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选择工作;考研越来越难了,并且我对研究生继续读计算机类方向并不感冒;考公的话,本科生考公难+起点低,还是算了吧;出国,没钱......

(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相比其他同学,优势在于和团队一起开发了一些项目,有了更多项目开发的经验,在产品经理和产品运营方面有了更多的技能,另外还有一起开发项目的学长学姐传授经验;劣势可能就是学得不如他们深入,在算法方面的研究也不如他们深刻,相比出国和考研的同学来说,还有一点是学位可能不如他们高。

(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大三参与项目的开发和运营,给简历多一些有用的内容;然后开始准备实习面试,从实习中知道更多自己和社会真正需要的岗位的差距并进行补充学习;然后要更深入学一些开发,让自己不局限于产品/运营,这样选择也许会更多一点。

(4)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国家科技发展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吧。从华为等等事件也更可以看出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大国垄断技术,其他国家难以突破技术壁垒,最终导致只能依赖于他国,就相当于被抓住了命脉,因此自主创新是十分重要的。
自研型创新和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都是很好的创新方法,自研型创新是开创自己的道路,争取做整合优秀供应链的源头之一;而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更像是取其精华;对于发展来说,两种创新方式都是至关重要的,创新有利于提高产品竞争力,也有利于一个国家在科技等领域站稳脚跟。

三、自我介绍

(1)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当然愿意啦(我的小伙伴们都说我太会熬夜了?我本人是拒绝的毕竟发量有限活着要紧),很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呜呜呜呜呜,这样就可以和大佬们有更多共同语言(也不至于沟通的时候听不懂qwq),以前有学长说:很多友情都是在一起熬夜中加深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一起熬夜,有问题一起解决,可以一起吐槽一件事情,一起开开玩笑,就算是熬夜,也是很愉快的经历。

(2)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我的期待是能够掌握更多编程能力,能够学会更多开发的技能。同时也希望在评测他人项目时,更多地了解自己与他们的差距,多学一些东西。我打算平均每周拿出15-20小时时间在这门课上。

posted @ 2020-09-06 16:30  小啤酒真的不会喝酒啦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