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OpenCV Error:Insufficient memory(Failed to allocate 1244164 bytes) in unknown function

从师兄那拷贝过来的代码,师兄的机器上可以运行,环境为Win7+OpenCV231,编译器为Debug Win32,拷贝到自己机器上运行时出现问题。

本机的运行环境为win10+OpenCV244,编译器为Debug Win32,一直提示如下错误:

1

 

2

根据错误提示“内存分配不足”

解决方法尝试:

①怀疑是OpenCV版本问题,将OpenCV换回231版本,结果不起作用;

②怀疑是单个程序运行分配内存不足,尝试扩大单个程序运行分配的内存,使用命令提示符,在管理员模式下运行,bcdedit /set increaseuserva 8192,结果发现运行出错的位置向前推进了,但最终依然还是内存不足;

③将编译器调整为Release x64,结果程序跑起来了,那叫一个激动啊;

④别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立即将编译器调整为Debug x64,程序也可以运行;

⑤在来验证一下bcdedit /set increaseuserva 8192是否有用,将程序运行内存设置为2G,bcdedit /set increaseuserva 2048,程序依然可以运行。

总结:

    通过上面的测试,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将编译器调整为x64环境下,也就是将程序编译成64位程序。

存在的疑问:为什么师兄的机器在win32编译器可以运行的,难道是与操作系统有关,求证。

posted @ 2016-01-13 20:19  AllenLYU  阅读(7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evels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