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研究Ryzom Core!

.      Ryzom的开源着实让我震惊和激动了一把!开始研究Ryzom Core! - XPeng - XPeng’s Dreams
       Ryzom Core项目现在基于GPL协议,开放了包括客户端、服务器全部源代码、编辑器全部源代码、游戏数据、美术资源等等,这是2009年到2010年开源社区的一件大事情,也是自由软件基金会最近很高优先级的项目。本来一直找不到好平台来做研究的CH系统(见CH大事记系列文章),现在又可以以Ryzom Core为基础得到一次巨大的发展机会,看来之后一段时间里我的生活又将是非常有趣的。另外一方面,Tao Project的梦想看来又找到了更多的支持和基础设施,毕竟站在巨人的肩上能看得更远,更避免了不断闭门造车!

       在国内还找不到一个讨论Ryzom游戏设计的及其Nel引擎的地方(有一个QQ群,群号是69537392),我发现在中文社区其实有很多可以贡献的力量,不排除Ryzom发展出中文版的可能性,我也申请了一个专门研究RyzomCore的论坛(即Ryzom中开始研究Ryzom Core! - XPeng - XPeng’s Dreams文开发论坛)来寻求众多的爱好者和开源游戏的拥护者一起构建该领域的中文社区氛围。

      多说一点Ryzom开源这件事情,其实它是很有意义的。经历多年的自由软件运动之后,我们在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应用服务器等各个技术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过在计算机游戏领域,还没有什么大的进展。现在流行的MMORPG游戏Ryzom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我也希望我们能跟进国外的领先技术,第一时间将欧美最新的MMO游戏技术引入中国游戏社区,推动国内技术的发展。

开始研究Ryzom Core! - XPeng - XPeng’s Dreams      现在流行的大型网络游戏都是由专有软件公司开发,所以网络游戏的发展也都是由专有软件公司控制,而不是用户。不过我们认为,既然用户能够参与现实社会的发展,那么也同样有权力参与网上虚拟社会的建设。玩家是游戏虚拟社会里的公民,网络游戏应该属于全体玩家,所以他们有权力和机会实现自己在虚拟社会里的梦想,这就需要有自由的网络游戏。自由软件基金会认为收购Ryzom游戏是一个高优先级的自由软件项目,所以决定资助此项目6万美金,并最终帮助筹集到20万欧元左右,能够买下Ryzom游戏,将其变成一个自由软件。Ryzom的官方网站为www.ryzom.com,现在已经有英、德、法、俄等国家的语言版本和社区,我希望也能产生中文的社区环境。

posted on 2010-07-22 10:27  X Peng  阅读(1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