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随机还要进化——对Infinity进一步的想法

       其实目前随机过程已经可以实现大量东西了,但是和自然界比起来还是不值得一提啦。

       和环形山一样,星球表面在固定点以少量参数甚至可以生成植物、生成建筑物,这可能是下一步的目标,但我最近迷住了进化神经网络,正在考查其在游戏中的应用可能性。

       随机星球,也就是星球引擎,现在已经不少了,各处都有介绍。随机过程的建筑物其实也相当Cool,如果Infinity能让我们俯冲扫射星球表面的建筑物,那是相当的Cool啊!http://www.vterrain.org/Culture/BldCity/Proc/index.html,这个地址是一个过程建筑物方面的网络节点,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这是随机方法生成的建筑物

用在纽约市就是这个样子


       植物,Infinity由于专注于太空,对随机植物没有做什么应用,其实如果星球表面采用这个技术的话,也很Cool,目前植物系统有很多方法实现,比如传统的左旋系统即L系统,或者进化方法等等。都非常漂亮,这里我有个网络节点的链接:来自于形态进化算法之父的网站,上面的生物很漂亮:http://www.genarts.com/karl/panspermia.html

这个不是海马,叫“天马”,呵呵,只用了几十个参数吧

        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下载他网站上的视频,就是从宇宙中掉出来的种子,然后变化的图像,全部使用进化算法创建的图像,异常精彩!


        这里也有一篇我目前关于这方面的介绍和我的项目进度:http://bbs.gameres.com/showthread.asp?threadid=100231,属于“过程图像”和“复杂系统”领域,其实我的目标主要是能在像Infinity这样的MMO上面应用这种可以自进化或者交互的的人工生命,大家试想如果Infinity不仅仅是图像漂亮和宇宙的宏大,每个NPC(敌方战舰或者星球表面的一群居民)能非常聪明的和你交互(不像现在这样的重复又重复),能够因为你的影响而改变(进化),那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啊!^-^

posted on 2008-04-11 10:03  X Peng  阅读(5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