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us II中使用脚本转换sof到rbf文件

1、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保存为任意但有意义的名字,如:sof_to_rbf.bat,注意,保存时请不要使用默认的格式,应该手动从.txt切换为all files

2、  在文本中输入以下内容:

%QUARTUS_ROOTDIR%\\bin64\\quartus_cpf -c DE1_SOC_golden_top.sof soc_system.rbf

pause

其中,DE1_SOC_golden_top.sof为待转换的sof文件的名字,我们可以改成自己实际sof的文件名字,如:led.sof。soc_system.rbf为转换后得到的文件名字。

3、  放在sof文件所在的目录内,双击运行,即可生产soc_system.rbf文件了。

rbf文件主要是用于PS方式配置FPGA,如使用CPLD、MCU等。在altera soc中,也可以在linux下使用该文件配置FPGA。

(注意,友晶提供的脚本应该使用的是32位软件,所以%QUARTUS_ROOTDIR%\\bin64\\quartus_cpf中并非写的bin64,而是写的bin,因此直接运行会报错。所以也可以自己使用记事本编辑该文件,将bin改为bin64即可)

 

之前有网友表示无法执行。最后确认问题原因为SoC EDS软件和Quartus并未安装在同一目录下。例如我下面的图片就是正确的安装位置,embedded就是安装好的soc eds套件

posted @ 2018-07-03 00:07  小梅哥  阅读(1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