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设备驱动冲突导致蓝屏的情况下强制删除该设备驱动

 

小梅哥编写,未经允许,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插上设备,在设备管理器中选择要卸载的设备驱动,卸载其驱动,大家都会,但是万一设备一插上电脑就蓝屏,连设备管理器打开的机会都不给你咋办呢?这里找到了解决办法。该办法还可以帮忙清理一大堆无用的驱动哦。

这两天,玩儿了下CrazyBingo的那个USB Camera。他那个Camera是用USB2.0芯片CY7C68013做的,该芯片默认驱动不支持win764位。需要关闭windows强制签名。我就关了这个驱动签名,关闭之后成功的安装了驱动并捕获到了图像。然而,当我再将我自家的USB3.0开发板查到电脑上时,则开始蓝屏,关闭驱动签名也蓝屏,不管咋样,一插上就直接蓝屏。猜想应该是两者驱动冲突了。

考虑先卸载驱动。怎么卸载呢?网上说的都是找到设备,再点击设备卸载。然而我现在设备一插上马上就蓝屏了,不给自己卸载的机会,咋办呢?能不能在不接设备的情况下就找到该设备对应的驱动病卸载呢?答案是肯定的。

先在开始  > cmd, 然后在打开的命令提示符中输入
set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
之後再输入:devmgmt.msc

然后在打开的设备管理器中,查看选项中勾选上"显示隐藏的设备"

灰色的都是之前装了驱动,现在设备没有连接的。然后,找到你想要删除的设备驱动,慢慢删吧,我刚刚一口气删了一大堆。删完之后再插上USB3.0的开发板,也不蓝屏了。问题解决。

posted @ 2017-09-24 19:34  小梅哥  阅读(23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