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安装中出现的问题

当虚拟机加载镜像时,出现下面的错误:

错误提示:
已将该虚拟机配置为使用 64 位客户机操作系统。但是,无法执行 64 位操作。

此主机支持 Intel VT-x,但 Intel VT-x 处于禁用状态。

如果已在 BIOS/固件设置中禁用 Intel VT-x,或主机自更改此设置后从未重新启动,则 Intel VT-x 可能被禁用。

(1) 确认 BIOS/固件设置中启用了 Intel VT-x 并禁用了“可信执行”。

(2) 如果这两项 BIOS/固件设置有一项已更改,请重新启动主机。

(3) 如果您在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 之后从未重新启动主机,请重新启动。

(4) 将主机的 BIOS/固件更新至最新版本。

解决办法:

(1)在bios中将虚拟化设置为可用。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设置为enable。

(2)如果安装了360安全卫士,禁用针对64位cpu的核晶防护。

 
 
  1. 发现虚拟化技术处于被禁用。

    例:当使用VirtualBox启动虚拟机时提醒“虚拟电脑控制台 - 错误”,发现CPU不支持虚拟化技术。

    启动BIOS的虚拟化设置 | 开启CPU虚拟化支持
  2.  

    检查本机电脑是否支持虚拟化技术。

    网上搜索下载‘securable.exe’软件;运行该软件检测CPU是否支持虚拟化技术。

    若Hardware Virtualization显示Yes则表示CPU支持虚拟化技术,可做BIOS虚拟化设置。

    若显示NO则当前CPU不支持虚拟化技术,BIOS虚拟化设置也没用,除非换电脑或CPU。

    启动BIOS的虚拟化设置 | 开启CPU虚拟化支持
  3.  

    启动BIOS的虚拟化设置 | 开启CPU虚拟化支持。

    重启电脑后按F2或F10进入BIOS界面(不同主板型号进入BIOS所需按键不同)。

    示例电脑 联想G410进入BIOS界面:Configuratio > Intel Virtual Technology > Enabled。

    注:主板不一样其BISO中显示关键词也不一样的,主要是找到Virtual或Virtualization将其设置为Enabled。

    启动BIOS的虚拟化设置 | 开启CPU虚拟化支持
  4.  

    F10保存BIOS设置并重启电脑。

     

    启动BIOS的虚拟化设置 | 开启CPU虚拟化支持
  5. 5

    进入系统后重新运行VirtualBox再启动虚拟机,即可正常运行虚拟机。

     

    启动BIOS的虚拟化设置 | 开启CPU虚拟化支持
posted @ 2016-08-24 14:49  小蚂蚁zoe  阅读(28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