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微服务 容器化.NET应用架构指南(支持.NET Core2)

介绍

企业通过使用容器,日益实现成本节约、解决部署问题并改进 DevOps 和生产操作。 通过创建 Azure 容器服务、Azure Service Fabric 等产品,同时与 Docker、Mesosphere 和 Kubernetes 等行业领先者合作,Microsoft 发布了适用于 Windows 和 Linux 的容器创新。 这些产品提供容器解决方案,可帮助公司以云的速度和规模生成并部署应用程序,而无需考虑其选用的平台或工具。

Docker 正在逐渐成为容器行业的事实标准,受到 Windows 和 Linux 生态系统领域最重要供应商的支持。 (Microsoft 是支持 Docker 的主要云供应商之一。)将来,Docker 可能会在云端或本地的任何数据中心普及。

此外,microservices(微服务)体系结构兴起,成为分布式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重要方法。 在基于微服务的体系结构中,应用程序在可独立开发、测试、部署和版本控制的一系列服务上生成。

关于本指南

本指南介绍如何使用容器开发基于微服务的应用程序并对其进行管理。 本指南探讨使用 .NET Core 和 Docker 容器的体系结构设计和实现方法。 为了更加轻松地开始使用容器和微服务,本指南重点介绍一个容器化和基于微服务的参考应用程序(用户可获取该应用程序)。 可通过 eShopOnContainers GitHub 存储库获取该示例应用程序。

本指南主要在开发环境级别提供基础开发和体系结构指导,重点介绍以下两种技术:Docker 和 .NET Core。 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在应用程序设计时提供指导,使用户无需将重点放在其生产环境的基础结构(云端或本地)上。 用户可在创建生产就绪的应用程序时,稍后制定有关基础结构的决策。 因此,本指南不区分基础结构,更侧重于考虑开发环境。

学习本指南后,接下来将了解 Microsoft Azure 上的生产就绪微服务。

注:本书是微软官方微服务参考指南(由Microsoft 开发人员部门、.NET 和 Visual Studio 产品团队等联合出品。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更高效更准确的实现微服务架构应用程序)

官方PDF介绍下载地址: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standard/microservices-architecture/

中文本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dotnet-architecture/eShopOnContainers/blob/dev/docs/NET-Microservices-Architecture-for-Containerized-NET-Applications-(Microsoft-eBook)-zh-CN.pdf

posted @ 2018-03-14 11:20  Leon_Chaunce  阅读(631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