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型的DBHelper的诞生(1)

一直想做一个自己的简单的 DBHelper 。没有其他原因,只是其他的轮子用起来感觉太重了。

设计的大体思路如下: 

大体方向:

生成一个简单版本的DB层,需要支持数据库 MySql,Oracle,SqlServer的操作。

有一个简单的配置工具,支持代码生成器。

可以脱离数据库的主外键关系,而自动设置关系进去。

可生成数据库的描述Excel, 以及数据库的关系图(该图形中可以只包含主外键),方便新程序员读懂读好数据库结构

1:简单版本的DB层

1期

支持批量的增删改查操作。需要进行性能测试

支持事务。

支持常规的数据库字段校验。

支持分页查询,速度需要优化。

支持逻辑删除,和删除两种操作

对逻辑删除来说,关系表的操作需要做特殊处理(先查询,如果有,则还原。没有则新增)

对逻辑删除的时候,支持可还原步骤的方法。

防止SQL注入处理

对一对多,多对一,一对一的查询方法返回各自的Id。(注不可太过,只能为一级关系的就行)

2期

考虑缓存数据,及缓存同步问题

考虑交叉数据库的事务

 

如果各位网友认为还有比较常用的功能点,可以考虑集成进来。如有有意见,或者有想法一起完整这个工具。请联系QQ  591137223 

posted on 2014-06-06 11:01  为人为梦  阅读(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