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2 与Python3共存

一、 安装Python2

  1. 正常安装Python2后,python.exe 改名为python2.exe

    python2安装目录

  2. 添加Python2环境变量,C:\Python27;C:\Python27\Scripts;

    python2环境变量

  3. cmd 修复pip2,python2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二、Python3 安装

1.方法一:和上面的一样,将以Python2和Python3进行区分两个不同的Python解析器,pip将以pip2和pip3进行区分。

2.方法二:在Python3安装时将路径添加到path的选项勾上,系统会自动将路径添加到path,Python2和Python3将以Python2和Python进行区分pip2和pip3将以pip2和pip3进行区分。

posted @ 2019-03-01 23:08  小雨转晴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