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项目后台及上线步骤

应同学要求,本人将react项目创建后台及上线流程书写如下:

前端部分

略……

后台部分

(注:这里的后台是用的nodejs搭建的,使用的是express框架+ejs模板)

首先通过express快速搭建后台环境

express -e  项目名
cd 项目名
npm i

有可能你的电脑里面没有全局安装express获安装了页显示不是内部命令,这时,就需要使用如下命令在命令提示符里面下载.

命令如下:

npm install -g express-generator 

npm install -g express 

 

 

然后跟着操作就行了

 

后台环境搭建好后如果是用的假数据就可以在路由里进行配置了,具体配置如下:

router.get('/lists', function(req, res, next) {
    https.get("https://api.mlwei.com/music/api/?key=523077333&id=3641614987&type=songlist&cache=1&size=hq",(getRes)=>{
            var content ="";
            // var doubanData=[];
            getRes.on("data",(chunk)=>{
                    content+=chunk;//得到数据,并拼接到一起
                    
                });
            getRes.on("end",()=>{
                // 数据传输结束
                
                var data = JSON.parse(content);
                
                //输出到页面上,以对象的形式
                res.send(JSON.stringify(data));
                // console.log(JSON.stringify(doubanData))
            })
    })
});

注:此处代码仅供参考,主要是为了给前端提供数据接口、如果是假数据可以这样做。

 

倘若你是使用的反向代理进行代理的别人的数据。那么可以看下面这一种方式。在后台进行反向代理

 

首先,需要下载一个中间件

npm i -S  http-proxy-middleware

然后,引入两个模块

var proxy = require('http-proxy-middleware');

最后,进行配置

app.use('/music/api/*', proxy({target: 'https://api.mlwei.com/', changeOrigin: true}));

然后将前端文件进行npm run build

得到如下文件:

然后,将所文件拷贝到后台的根目录的public中

 

 

 将index.html文件的后缀改为ejs,并放在后台文件的根目录下的views中

 

这样,就可以运行后台文件,看一下运行起后是否能得到数据,如果能得到数据,说明反向代理配置成功了,就可以进行上线啦。

 

上线部分

想要将项目方在线上,就需要找一个第三方平台去创建一个云应用,这里就以新浪云为例:

在新浪云上创建好一个应用后,会得到

 

这样的信息,然后我们将后台的除了node_modules的其他所有文件放入一个文件夹,将其git到这个远程仓库中就可以啦。

 

posted @ 2018-12-05 15:14  健伟博客  阅读(26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