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学习建议(个人愚见)

前言

  本科毕业已经5年+,一直在做iOS开发。

  工作方面:从刚入门的小菜鸟码农,后面到BAT里混过两年,到现在带10个人的Team Leader,收入尚可。

  生活状态:已婚,儿子刚满1岁,有一定存款,无房无车(目前观望中,准备明年择机上车)。

 

      可能是出于程序员的自我危机意识吧,自我感觉到了一个瓶颈,需要扩展和丰富一下自己的技能,增加一些安全感,以至于不会过度担心被社会抛弃。

      达到瓶颈和学习扩展的想法已经存在脑子里至少大半年了,一直断断续续的,没有系统的完整的学习和实践过,对自身提高有限。

      扩展和学习的方向也考虑了不短时间,Android曾自学过半个月,后面仔细考虑了一下,感觉再往Android、H5方向学习,本质上差异不大,没有多大意义(本身5年+iOS开发)。

  所以考虑往后台方向发展学习一下,如果能兼顾一下时下的趋势和方向(大数据&AI),那就最好不过,最后选中了Python

 

Python就业方向

  WEB后端(Django/Flask/Tornado)

  科学计算(Numpy/Scipy/Matplotlib)

  机器学习

  运维

  爬虫

  测试等等,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

 

基础教程

  对于有编程基础的码农来说,可以快速过一下【python 基础教程】

  对于零编程基础的人,可以去京东或者当当买一本语法全面系统一些的书,推荐《简明 Python 教程》《笨办法学Python》

  博客系列推荐廖雪峰的【Python教程】

 

后续

  因为我个人主要是想往后端开发倾向,我目前制定的学习路线是 基础语法 + Flask + 数据库 + redis + REST API(如有不对,欢迎留言指正,及时拉我一把,别让我走太多弯路,哈哈哈)

  推荐Flask书籍:《Flask Web开发》

 

  等这个小目标达成之后,可能会往大数据/AI方向慢慢学习。

  码农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和目标,规划一下自己学习路径

 

END

  以此篇,除了给一点浅薄的个人建议,还希望跟我一样感到危机和焦虑的码农们,在这个技术更新频繁的时代,能够一起砥砺前进!!!

 

posted @ 2017-11-21 15:02  90后码农  阅读(2202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