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windows10/11后睡眠后自动唤醒

Windows的计划任务支持从睡眠中唤醒,导致流氓软件(包括微软和谷歌)会大半夜的把你的电脑从睡眠状态中唤醒,干乱七八糟的事情。

更坑的是,有些软件设定每1小时执行一次,那么,你的电脑可以说再也没有好好睡觉的功夫,不停地唤醒。

在电源选项中直接禁用唤醒定时器,就可以阻止计划任务从睡眠中唤醒,而只允许它们在电脑开机的时候执行计划任务,从而真正达到让电脑睡眠的目的。

微软应该把这个功能单独做一个设置出来,还要自己去电源选项调节(关键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选项),怪不得产品体验这么差。


作者:runner time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9408876/answer/127955157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22-05-30 16:43  article  阅读(1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