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剪贴板介绍和使用

原文链接: https://xiaoheidiannao.com/articles/Clipboard.html

更多电脑使用技巧可以访问https://xiaoheidiannao.com查看哦!


剪贴板是一个很方便的工具,它能让用户存放多个复制或者剪切的记录,但重启电脑后记录会消失,当然可以通过固定的方式保留记录。


目录

打开剪贴板

增加记录

使用记录

固定记录

删除记录

打开剪贴板

可以通过Win+V打开剪贴板,下图所示为没有添加任何记录的剪贴板。

image

增加记录

可以通过复制(Ctrl+C)、剪切(Ctrl+X)和屏幕截图等方式添加记录到剪贴板。如下图所示,记录按照时间排序,新记录在上面,旧记录在下面。

image

使用记录

  • 第一种方法可以通过Ctrl+V使用记录,此快捷键可以粘贴最新的记录。

  • 第二种方式可以按下Win+V打开剪贴板,通过上下键选择记录,最后按下Enter键即可粘贴选择的记录。此操作以后如果再按下Ctrl+V的话则不是粘贴最新的记录而是刚刚使用过的记录。

    image

固定记录

每行记录右上角都有一个三个点的图标,如下图所示

image

点击该图标就可以打开菜单,其中有个固定的选项,如果将记录固定则电脑重启后该记录会被保留,或者全部清除记录时也会被保留。

image

当然还可以通过按下字母p固定当前选择的记录。

记录固定以后可以通过同样的方法或者按下字母u取消固定

image

删除记录

  • 删除单个记录:按下Win+V打开剪贴板后可以通过上下键选择要删除的记录,然后按下Delete键即可将该记录删除,或者通过点击右上角的图标然后点击删除也可以(即使该记录是固定的也可以删除)

    image

  • 删除除了固定记录的所有记录:点击右上角的图标然后选择全部清除即可,如下图所示

    image


欢迎大家转载,转载的时候要添加原文链接哦!
微信公众号:小海电脑
微信小程序:Windows10入门到精通

posted @ 2020-03-21 21:50  小黑电脑  阅读(24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