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四川 晴

  2014就快过去了,来总结一下今年自己的经历吧,这一年发生很多事情,庆幸自己挺了过来,这一年家里出了点事情,我们所有人都在度过一段艰辛的时光,不止我一个在为梦想奋斗,我不敢停下脚步,我不敢失败,因为很多人都在等着看我失败。

  3月---8月,学习和开发EXT项目,这段时间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困难的一段时间了,因为EXT的学习很困难,无论是英文API还是EXT封装的很多组件,都让我很头疼,一个《EXT江湖》都快被我翻烂了,到最后得到的是EXT要收费了,没以前那么火了,然后放弃了?白学了?NO,老师一直告诫我们语言都是相通的,不管你学习语言,都是工具,最基础的东西,思想才是灵魂,不管EXT以后发展怎么样,他带给我的思想是强大的,一个框架的思想。

  这期间做了一个项目,因为与后台交互,所以自学了SSH框架,知道了很多想不到的概念,感觉对自己编程提高了很大一个台阶,提高代码的复用性和维护性,这都让我严格的要求自己从更高的角度去编写代码,感觉对后台有兴趣,因为它很强大,我想征服它,不过需要很多时间,I know,学习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不能一触而就。

  9月---现在,在实验室开发jQuery,对于jQuery怎么说呢,以前自己学过一些,但总感觉很快就忘记了,确实不动手的话是很难掌握一门语言的,不过我想是我对原生JS的掌握比较深吧,感觉使用jQuery很顺手,没有任何问题,这期间在休闲时间自己研究了很多JS深层次的东西,原型继承,闭包,作用域,ajax原理,代码优化,兼容性问题,这些都是为以后面试做的准备,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相信自己能得到相应的报答。我坚信,不管别人如何说我,我都坚持走自己的路。

  最近看了很多博客大牛的人生感悟,都悟道了英语的重要性,哎,看来有些东西是不可避免的,既然无法避免,为什么不勇敢面对呢?不就一个英语吗?难道我还会怕了你,高中不是照样3个月就把你拿下了,现在每天坚持一个小时记单词,增加词汇量,这样命名的时候不用总去百度了,一切都朝着最好的方向前进,这正是我希望的生活。

  即将迎来web3.0时代,H5作为web最热门的产品推了出来,老师准备带着我一起在这个时代留下自己的脚印,就像海贼王迎来了大海贼时代,路飞带着我们出海准备征服伟大航路。他给了我两条路去选择,一个H5游戏引擎和游戏开发,一个app中间件开发,这两个都是用的原生JS编写,对于js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相信自己,所以我选择了H5游戏引擎和游戏开发,研究了几天的canvas感觉很喜欢开发游戏,看了一些视频,自己做了一些小游戏动画,感觉成就感暴涨,哈哈。我喜欢这种感觉。

  H5游戏开发将是一个新的挑战,不知道这与EXT相比谁更艰辛,但我知道我不会放弃,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决定的事情就去完成,我有个梦想,我不怕失败,一定不懈努力达到它,这是对自己的承诺。不说了,记单词了。

posted @ 2014-12-23 21:22  小浩学长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