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 晴

两个多月没写博客了,暑假经历了很多事情,和实验室一起做了一次封闭式开发,虽然我现在能力有限,做不了太多事情,但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在努力,拼命追赶研究生,他们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身边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不能白白浪费了。

这次参加了一个服务外包比赛,认知了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ps和ppt制作基本的都不会,以后课堂有这方面需求一定要用心做好,这些都是生活小插曲,很容易上手的东西,其他的就是写文档的能力,感觉自己对这个领域的认知度不够,还处于一个底层程序员的阶段,这是个变化万千的领域,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有随时去了解,去学习,才能站住脚。写文档要环环相扣,让读者读起来知前知后,一定要在前面突出主题,一般以提问的方式提出,让读者知道这个word的重点,然后提出需求分析和解决方案,这两样要一致,数据要准确,分析要到位。这就是这次比赛得到的经验。

感情方面,呵呵,都大三的人了,还会想着谈恋爱么?我现在已经对大学恋爱没有感觉了,虽然央宗和德伟都先后有了女朋友,但真正得到的只有无尽的虚度,在一起虚度光阴罢了,其实有时候也羡慕,但我是个有梦想的人,到了这个年龄,如果你还有个梦想,就拼命去守护它,因为它真的很珍贵了,梦想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

这次回来,感觉js和ext真达到的一种胸中有丘壑的地步,全部都忘了,只有用到的时间会第一时间想起来,跟着老师的节奏,提高代码量,提高总体的认知度,总体把握就会提高,jQuery学了很多次,但没有真正做项目,总感觉有心无力,学了就会忘记,忘记再来学习,大体上的东西都知道,就是很多细节不知道,这也是大三这一年要干的事情,把jQuery和ssh框架的代码量提高,再用心学习数据库,搞完整体的j2ee框架,慢慢来构建自己的框架,这样架构师的前路就铺好了,虽然现在感觉拆东墙补西墙,想到这个忘了那个,不知道总体上去考虑问题,把大的圈画出来,再来细分小圈。这就是老师教我的。

好了,不矫情了,大三加油,不要因为那些虚无的东西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我是个有梦想的人,我要拼命去守护我的梦想。

                                                                                                                ----未来的框架架构师                      

posted @ 2014-08-28 21:58  小浩学长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