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 阴

又到了一周星期天,这个星期也是在忙碌中度过,这星期睡眠质量不好,每天晚上有点小失眠,第二天早上总是起不来,这个星期鼻炎犯了,颈椎也疼,影响了我一个星期的学习进度,好在实验室项目还没有我多少事情,这个星期我也把综合程序设计的界面写好了,说实话,第一次在上百个页面之间翻腾,真是太累了,不过这种事情熟能生巧,完全不虚。

第一次系统的用EXT写个完整的页面,才知道EXT的强大之处,他生成的每个东西都是用HTML要花费很多代码才能出来的效果,也是越来越喜欢这个东西了,<程序员,你伤不起>看完了,他给我的很多启示我也随时在总结,有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也有了更多的感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不能停下来,因为一旦停下来,我们就总会找很多借口让我们继续听下去,自从在实验室开启项目,肩上就有了责任感,总想着是不是实验室已经不是自己的意愿了,而是一种责任,让我必须每天去,去看看有没有我能做的事情,多学习一些东西,多展现一下自己,让学长学姐觉得我不是一个和他们差距很大的学弟。

这个星期有时间会看<稻盛和夫,经营真经>,这本书剖析了稻盛和夫管理方法,他的很多信念都让我感觉自己无比脆弱,经不起挫折,有时候我们怨恨上天,为什么总是让我们经历很多苦难,但正是这些苦难才磨练了我们。不要让工作总在我们的对立面,可以尝试和它交朋友,因为它,我们没时间逛街,没时间和朋友相聚,但它教会我们处理事情的办法,它教会我们生成的技能。这本书太励志了,让我没理由去抱怨现在的生活,我已经有了别人没有的很多条件,为什么要白白浪费这些资源。与其去不断寻找自己喜欢的工资,不如喜欢上手里的工作。

最近总感觉自己比较孤单了,因为大家都有很多事情要忙,自己也忙,没时间在一起玩耍了,不过这不也是以后必须经历的事情么,与其到时候再感叹,不如现在就习惯这种生活,有时间一起杀三国杀,打麻将也是一种奢侈,要提前预约。大家都努力在不同的战线,难道我会因为我们实验室只有我一个本科生而感觉孤单么?不,我因为这样感觉很荣幸,很荣幸得到老师的器重,我很没让他失望过。他们实验室人很多,就面临着以后竞争大,无形中多了很多对手,社会是残酷的,但只有经历这些我们才能成熟起来,这也是从男孩到男人的悲哀,因为我们总会经历很多我们不愿经历的事情让我们成长,每次成长都要舍弃一些东西,到最后成功了,你也没朋友了。

最近这星期感情方面倒是挺好的,就如紫霞说过,我没想过喜欢一个人原来那么痛苦,真心太累了,与其这种折磨自己,还不如尽早放手,还好我第一天就跟她说了,第三天就解脱了,现在一个人的生活不是很好么,不用每天守在手机面前陪她聊天,不用随时想着怎么逗她开心,不用随时想着吃饭的地点,哎,都想到这里了,注定孤独一生啊。

今天是我戒撸59天,吃素10天。感觉身体越来越好了,最主要是小肚腩下去了,虽然屁股还是有点大,不过迟早会下去的,以前锻炼那么久,要是早注意饮食方面的话,估计我已经大成了,吃素那么久,心能静的下来,好好的看代码,最近这星期最大的收获还是把JS的百慕大三角区<原型,作用域,闭包>搞懂了,原来闭包问题就是当年问赛哥,他如法解答的那个问题,现在看来还真是缘分啊,不过以后学弟学妹问我,我可以自信的和他们讲闭包问题,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这星期就这样吧,下午继续实验室搞起,根本停不下来,不想停下来,因为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posted @ 2014-04-20 10:53  小浩学长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