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团队简介:

(1)团队名称:火箭队

简介:这个队名是神奇宝贝里面的一个反派的队名,这个反派虽然很菜而且每一集都会失败,但是他们越挫越勇从来都没有放弃过。

(2)队员学号

刘方俊(队长) 201731062623

何骁天         201731062419

林楠           201731062428

郑天越         201731062621

蒋鑫           201731062427

贺俊朋         201731062431

陈天钧         201731062429

(3)队员简介

刘方俊

刘方俊是个有责任心有想法的人,他对流程设计、任务安排、各种结构架构比较感兴趣。擅长数据库设计、美图美工等。他希望担任设计师和开发人员。

何骁天

何骁天是一个有想法,机智的人,他擅长数据结构和数据库等原理性的技术,他对C#,JAVA等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感兴趣,他希望担任设计师或者开发人员。

林楠

风格是比较严谨,细心。擅长构建数据库和做需求分析。编程的兴趣是做需求分析及构架。希望担任的角色是设计师

郑天越

郑天越,相对擅长需求分析,流程图一类的文件类操作,有一定的C#编程基础,编程兴趣较强,希望担任项目的功能完善及队内编写基础程序的角色

蒋鑫

风格:认真,有创意;会C/C++,C#,Photoshop,面向对象编程;编程兴趣:基础编程,界面设计,需求测试;测试希望担当的角色是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

贺俊朋

在编程方面相对擅长,可以开发功能模块和数据库的构造,也可以参与需求分析;编程兴趣还是在功能开发方面;希望承担的角色是开发人员。在算法和程序的简便性还有不足。

陈天钧

风格结构清晰 善于解决错误 擅长c语言c# 喜欢游戏方面 希望作为测试人员

(4)团队的特色: 我们团队在各方面都有擅长的人,数据库、编程、美工、编写文档等。大家的优势可以互补组成一个比较好的队伍。

2.项目名称:超市管理系统

3.项目简介

背景:

最初的超市管理都是靠人力来完成的。但小型超市在业务上需要处理大量的库存信息,还要时刻更新产品销售信息,不断添加商品信息,并对商品各种信息进行统计分析。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计算机技术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使用计算机技术来进行管理已经是大势所趋

功能:

员工管理、收银、退货、进货优化、进货管理、货物情况查询、货物过期处理、账单查询、会员管理等。

4.NABCD分析

N.你的创意解决了用户的什么需求?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各行各业的信息统一化趋势逐渐上升,超市管理系统的出现,

1.使超市繁杂的管理和数据清晰化简便化,

2.货物管理员可以能根据营业额和商品购买情况,确定购买的商品数量以保证能盈利最大话

能查看货物库存情况,及时反馈给销售员

3.销售员能根据货物数量进行商品的促销,以减小商品的亏损或最大化商品的盈利

销售员批量收获

4.同时也可减少因人工管理产生的错误和纰漏,

5.也可以防止一些损害超市利益的行为(如做假账,随进购商品的增多,对超市商品销售情况不熟悉)

6.同时更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也可减少超市在员工方面的支出

在超市的日常管理中,会出现许多的管理问题,通过这样一个超市管理系统,可以解决超市在员工管理、销售前端、后勤服务、资金管理以及顾客服务的一系列问题。使超市的管理更加简单。

A.你有什么招数来解决用户的痛苦或问题?

超市管理系统使超市在管理账目、货物分析、优化进货方案和人员奖惩,进行统一信息数据化管理

1.账目方面:在收银时直接将数据存入系统,同时与货物数据相连接

2.货物分析:通过货物数据信息来判断货物的畅销与滞销情况,在决定下一次的进货量情况;同时明确每个货物的具体情况进行促销活动

3.优化进货方案:通过以前多次的进货和销售情况,通过数据分析的方法决定出下一次的进货数量。

4.人员奖惩:通过业绩排名可以制定一部分奖励,提高员工积极性,调动员工之间的竞争,增加企业活力。

B. 你这个产品或服务会给用户带来什么好处?

用户可以更科学合理的管理进货,增加企业营业收入,在解放一部分劳动力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使用户在日常管理中更加省心,降低了人工管理的成本,降低了管理出错的风险。使员工节省了时间,减轻了工作量。

C.与竞争对手相比你有什么优势?

我们的系统具有货物分析和优化进货方案两大优化功能,对货物信息的掌控会比以前的人工管理更加精细,故而在对商品做促销有更加精准的把握。同时也可以知道畅销滞销商品,还可以对进货做出优化得到较佳进货数量。

D. 你如何推销你的产品?

采用地推的方式,通过向超市管理人推荐产品;

参加一些软件大赛,扩大知名度;

线上推广,微信平台、贴吧等进行推广。

 

 

5.初步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

刘方俊         201731062623     编写项目计划和经理模块

何骁天         201731062419     数据库和收银员模块

林楠           201731062428     数据库和整合、测试模块

郑天越         201731062621     经理模块

蒋鑫           201731062427     仓库管理员模块

贺俊朋         201731062431     仓库管理员模块

陈天钧         201731062429     收银员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