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将自己学习过程中总结的Python第三方库的安装常用三种方法分享给大家,本人推荐前面两种方式。(已安装Python)

方法一:pip命令行直接安装

  打开cmd命令窗口,通过命令 pip install 包名 进行第三库安装,此方法简单快捷,示例安装keras库。

  注意:安装成功会显示Successfully installed keras,如果出现黄色字体警告,是由于pip库包不是最新的,但keras库已成功安装,可随后对pip包进行更新,更新命令: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方法二:手动下载第三方库,在使用pip安装(适用部分库直接pip安装失败)

  第三方库下载网址: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示例如下,下载时注意自己的python版本,以及位数。

  将下载好的安装库包放在自己的python库包文件下,下面以我的为例:我的库包文件文件位置D:\anaconda\Lib\site-packages,每个人后面一样前面的路径会有出入。

  注意:cmd命令需要先切到库包文件路径下,cmd命令:

  也可直接在文件路径框输入cmd回车进入。

  安装下载好的库包,使用cmd命令进行安装:pip install 下载文件名(较长)

方法三:通过Pycharm下载所需库包(个人意见并不推荐)

  通过Pycharm直接下载库包,在其菜单栏里就可完成,但是成功率不高。本人常用前面两种方法就可安装大多数库包。

  Pycharm中查看已有第三库菜单栏中依次选择FileSetting-Priject Interpreter。

  打开库包窗口,可以查看已有库包,点击 + ,弹出新的窗口搜素要下载的库包。

 

posted on 2019-07-14 16:48  xiaoguan-bky  阅读(1819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