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品

        都说搞开发的不了解产品,但是产品都是搞技术的用一堆代码写出来的产品,也许搞技术的不会去理解产品的深层,那是产品经理需要做的事。但是如果做出这款产品的人不理解产品,那一定不是什么好产品。搞技术的人对产品最优发言权,但是事实往往是杯具的,高技术的人只管怎么去用上最好的技术去做最牛x的效果,忽略了用户。那这样我就可以理解为产品经理是来搞怎么关注用户的。什么是产品,产品就是为满足用户需求而产生的。

       产品(Product)是用来满足人们需求和欲望的物体或无形的载体。能够提供给市场,被人们使用和消费,并能满足人们某种需求的任何东西,包括有形的物品、无形的服务、组织、观念或它们的组合。

产品一般可以分为三个层次,即核心产品、形式产品、延伸产品。

核心产品是指整体产品提供给购买者的直接利益和效用;

形式产品是指产品在市场上出现的物质实体外形,包括产品的品质、特征、造型、商标和包装等;

延伸产品是指整体产品提供给顾客的一系列附加利益,包括运送、安装、维修、保证等在消费领域给予消费者的好处。

 

总之:产品是能为用户创造价值并满足用户有需求的东西。

----------------

继续努力转型做产品去..

 

 

posted on 2011-06-15 11:24  小刚qq  阅读(10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