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商业的本质》

感悟总结

关于创新

  • 书中的内容 创新这个词听起来很高大上,只与一些牛人挂钩,像牛顿、爱因斯坦等,在科技或者其他相遇有巨大的突破。似乎与我们上班族的小职工没有什么关系,其实也不尽然。我们从事的领域、工作不一样,在社会中承担基础的工作。要做到巨大的创新是很难的,但是不能因为难我们就要抛弃这种想法,我可以可以微创新,用微创新的思维去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对工作内容想着怎么去改变、优化,这本身就是一种创新,这种持续的微创新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必然会产生量变。站在某个时间周期角度看,这也可能就是巨大的创新
  • 我的总结
    • 这本书为什么谈及创新呢?因为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驱动力,创新之于商业,促进业绩;创新之于军事,提升军力;创新之于国家,提升国力。
    • 商业与创新的关系? 通过不断的创新,改变现有模式、方法,提升效率、生产力,最终减低企业成本、提升利润,提升企业竞争力。

下载链接

pfd版本 5u2w
epub版本 wupe

posted @ 2019-04-16 22:28  范晓刚  阅读(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