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内存 硬盘的区别

 第一点:CPU 是处理器,内存和硬盘是存储器,受CPU 的控制。

 第二点:由于内存的速度很快,在电脑运行的过程中,CPU通常只与内存交换数据,但内存断电数据就会全部丢失,因此电脑使用硬盘作为主要的存储器,文件数据都保存在硬盘中,当系统调用它的时候,才会把它读到内存中供CPU处理。系统关机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把内存中有用的数据存储在硬盘当中。(即内存中的信息会随掉电而丢失,硬盘中的信息可以长久保存)。

 举个例子: 硬盘用来存储我们的程序和数据,当我们运行程序的时候,CPU首先接受到我们的命令,之后CPU是告诉硬盘,我要运行你存储的程序A,你把程序A送到内存去。CPU对内存说,我让硬盘把程序A送到你这里来了,你保存一下。 等程序A被完整的送到内存之后。CPU就开始执行程序A。你是CPU的话,内存就是碗,硬盘就是锅。你吃饭时直接用碗,但是东西是从锅里盛出来的。

tab 向右移动

先按shift-----> tab 

posted @ 2019-05-13 18:27  阿福聊编程  阅读(19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