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一些bug的解决

往往碰到mysql配置好后,第二天就登不上,也运行不了服务。

在cmd中输入 net start mysql  报mysql无法启动系统错误1067等

解决方案:

以前搞到最后没办法,重装了,后来找到一篇博文救了我:

  百度一搜索,解决方案五花百门。修改my.ini文件,删除ib_logfile0、ib_logfile1、...等文件,甚至重装。有些遇到同样问题的人还帮大家测试过了网上种种解决方案,然后选择出符合他自己的解决方案。一开始我也测试过修改my.ini和删除文件,但是都没把问题解决掉。好在我不是很着急着使用数据库,否则就要测试“重装”了。

   以上解决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治标”。即这次解决你问题的方案,下次遇上“同样”的问题不一定有用。这问题其实并不“同样”,但是在我们这些不熟悉MYSQL运行原理和底层原理的人来说,就是同样的问题了,都是1067启动终止嘛。但是从网上那么多的解决方案可以看出,1067启动错误的起因绝不止一种。不懂得人只能“盲扫”了,一个一个试呗。

         感谢开源中国的一个好几年前的问题解答贴,解决了我这个问题。问答帖地址:(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107405_20058),非常感谢。
---------------------
作者:一条温文雅尔的二狗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qq_32445337/article/details/62886160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怎么进入系统日志: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2d5afd692d2d8d85a2e28e18.html

可以查到,最早的一条错误日志原因如下:InnoDB: .\ibdata1 can't be opened in read-write mode ,百度,立马解决:

 

 

解决方法:

1、打开任务管理器终止mysqld进程;

2、打开mysql安装目录的data文件夹,删除以下2个文件:

ib_logfile0和ib_logfile1

 

3、重新启动mysql

 

posted @ 2019-03-14 22:07  时孚  阅读(5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