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flay

VM虚拟主机怎么设置网络

VMware是很受欢迎的虚拟机,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需要经常用到,此文简单总结了平时使用的三种网络配置方式,具体的原理没有去深究。我估计咱也研究不懂!

虚拟主机安装很简单,网上教程有很多,但是有很多新手安装完了不能联网,或者不能与本机相连,那么自由屋博客就说一下三种网络配置方式!

首先,我们在本机上查看所有网络配置连接,使用命令:ipconfig

运行之后会看到这两个网卡:(有很多,但是咱用到这两个)

Ethernet adapter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Connection-specific DNS Suffix . :
IP Address. . . . . . . . . . . . : 192.168.74.1
Subnet Mask . . . . . . . . . . . : 255.255.255.0
Default Gateway . . . . . . . . . :

Ethernet adapter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Connection-specific DNS Suffix . :
IP Address. . . . . . . . . . . . : 192.168.2.1
Subnet Mask . . . . . . . . . . . : 255.255.255.0
Default Gateway . . . . . . . . . :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是本机用Host-Only方式与虚拟机交互时使用的虚拟网卡;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是本机用NAT方式与虚拟机交互时使用的虚拟网卡

1、Bridge模式:(桥连接)

Bridge模式使用的网卡是:本地连接,及物理网卡

设置方法:
1.在命令行使用ipconfig命令,获取本地连接的网络IP地址,如上为:172.16.2.41;

2.设置虚拟机的IP地址与本地连接的IP地址在同一网段,如172.16.2.241;

3.使用ping 命令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如:ping 172.16.2.41。

这个连接方式最简单,连接之后虚拟机也可以连接互联网,在局域网看来,虚拟机也是一台独立的机器,占用一个IP地址。

2、Host-Only模式:

Host-Only模式使用的网卡是: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设置方法:
1.在命令行使用ipconfig命令,获取主机上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的网络IP地址,如上为:192.168.2.1; 

2.设置虚拟机的IP地址与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的IP地址在同一网段,如192.168.2.241;

3.使用ping 命令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如:ping 192.168.2.1。

3、NAT模式:

NAT模式使用的网卡是: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设置方法:
1.在命令行使用ipconfig命令,获取主机上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的网络IP地址,如上为:192.168.74.1; 

2.设置虚拟机的IP地址与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的IP地址在同一网段,如192.168.74.241;

3.使用ping 命令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如:ping 192.168.74.1。

一般情况下就用这三种网络连接就可以解决虚拟机和本机通信的网络问题了!

本文固定链接: http://www.ziyouwu.com/archives/281.html | 自由屋博客www.ziyouwu.com|建站技巧分享

posted on 2013-07-22 12:57  cyan_qiang  阅读(3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