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读书笔记(二)

  结对编程,“编码”不再是私人的工作,而是一种公开的“表演”。结对编程会使开发速度高效率的进行,同时不会再出现个人责任问题,而是两个人或者一个团队的问题。这样程序员的代码,工作方式,技术水平都会展现在身边的同事上,这就会促使着程序员的前进,去不断的学习技术来丰富,增强自己。结对编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由一开始的互不了解,不愿去触碰对方的观点,到相互熟悉,逐渐的进行磨合,再到制定规范,大家都按照这样的思路来进行,再到最后的创造阶段,提出自己的想法在不影响规范的同时将自己的任务做到最好。

  软件需求分析:在剖析软件需求时,首要的是如何准确全面的找到这些需求,就需要锻炼我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与客户进行交流与引导的能力。有的时候,客户并不知道要设计一个怎样的APP,他只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会将这个问题抛给你,问你该如何进行设计。这时候就需要自己去了解和挖掘客户的目的,去引导他们表达出对软件的需求,这一步叫做“需求捕捉”也是做APP最重要的部分,只有首先获取到准确全面的需求,才好进行下面软件模型构建与编码的流程。当然客户的需求可能不断的变化,因此要不断的跟进客户的需求,达到他们不同阶段的需求,这样才会具备合格软件需求分析的能力。

posted @ 2020-02-15 13:33  清风紫雪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