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的笔记QAQ

导航

环境搭建Robotramework

 

工具:

jdk:1.8.0

python:3.7

Robotframework:3.1.2

seleniumLibrary:2

IED:RED

一.JDK的安装

1.双击jdk1.8.0_22164.msi以后进行JDK的安装(记得按照第二幅图修改一下安装路径,不要什么东西都安装到系统盘):

(1)双击进行安装界面如下所示:

 

  1. 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环境变量的配置,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就会看到下面的界面:

 

  1. 点击上图中的环境变量,然后开始环境变量的配置:

1)点击系统变量下面的新建按钮,变量名JAVA_HOME(代表你的JDK安装路径),值对应的是你的JDK的安装路径。

 

2)在系统变量中找到变量 PATH,双击变量,在环境变量编辑界面中,选择新建,输入JDK的路径D:\Java\jdk1.8.0\bin%JAVA_HOME%\bin %JAVA_HOME%\jre\bin 如下图所示:

 

注:在非WIN10系统下,此时你应该在你原有的值域后面追加,记得在原有的值域后面记得添加一个英文状态下的分号。

 

3)继续在系统变量里面新建一个CLASSPATH变量,其变量值如下图所示: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此处需要注意:最前面有一个英文状态下的小圆点。

 

最后点击确定,此时JDK的环境变量配置就完成了。

4.测试自己所配置的环境变量是否正确

1WINDOWS+R键,输入cmd,进入命令行界面,如下所示:

 

 

(2)输入java -version命令,可以出现如下图的提示,你可以看你安装的JDK版本。

 

 

(3)输入javac命令可以出现如下的提示:

 

二.
Python的安装

  1. 在安装包文件夹中,双击运行Python 的安装包(“python-3.7.4.exe”)。

安装python安装包,勾选【Add Pthon3.6 to Path】,并选择自定义安装

 

 

 2.直接next

 

 

 

 

3 勾选【install for all users】

4 修改安装路径,点击Install,直到安装成功

5、Python安装目录配置到环境变量里

6、进入cmd界面,输入python,回车,应出现下面的界面,即代表安装成功。

 

 

三、安装库

 1、安装robotframework

windows +X进入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

输入 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3.1.2 完成安装

 

7、安装Rammbock

输入: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rammbock-py3

 

四. 
安装RED 编辑器

  解压RED压缩包文件(RED_0.8.13.20190718102048-win32.win32.x86_64

)。

 

在解压出的文件夹中运行RED.exe ,设置工作文件夹即可进入编辑器。

 

posted on 2021-06-03 11:03  小豆子的笔记QAQ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