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迁到自己的博客,有兴趣的读者请移步到(http://jhonge.net),谢谢各位支持。

激活jws.mono的图像处理

    不得不说,jws.mono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它免除了我们编译Linux.NET所带来的烦恼,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但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虽然jws.mono已经大致能够提供与我们自行编译相同的效果,不过它仍然有一点不足,那就是我们无法使用与图形处理相关的工作(System.Drawing)。造成这点不足的原因就是在于,我们的jws.mono没有内置与常见图像处理相关的库,澄清一点,这里所指的库是类似于"libpng库"、"libjpeg库"、"gd库"之类的通用图形处理库,并非"libgdiplus库","libgdiplus库"是已经集成了的。

    所以当有使用jws.mono的读者需要做一些与图像处理相关的操作时(验证码的生成之类的),页面会出现如下图的错误(大图,可以单独拖出来看)

    要解决这个问题也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只要把缺了的库补上即可。

    对于CentOS【Red Hat流】操作系统的读者可在网络通畅的情况下执行以下命令:

      yum install glib2-devel gettext make libpng-devel libjpeg-devel libtiff-devel libexif-devel giflib-devel libX11-devel freetype-devel fontconfig-devel  cairo-devel

    对于Ubuntu【Debian流】操作系统的读者则可以在网络畅通的情况下执行以下命令:

      apt-get install libgif-dev libtiff4-dev

      apt-get libpng12-dev libexif-dev libx11-dev

      apt-get libxft-dev libjpeg62-dev

    通过以上的命令,系统会自动的从Linux镜像服务器在线下载并安装相关的图形库。再这些库安装完毕之后,读者们只需要执行:

      service jwsd stop

      service jwsd start

    重新启动Jexus服务【没有注册脚本的,自行进入/jws.mono/jexus/进行重启】,我们就可以使用上了图像处理功能了。

    好的,这一节到此结束,如果各位读者的机器足够“干净”,再完成这些图像库的安装之后可能还需要安装字体库,有需要的读者可以移步到《如何给CentOS安装字体库》,希望各位读者能使用愉快,谢谢。

    我的博客中对应的文章地址:http://jhonge.net/Home/Single/3864001

posted @ 2014-10-12 20:38  小蝶惊鸿  阅读(9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