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的Blog
学习ing...(注明:该Blog中的任何信息都非原创,只是作为个人的阅读笔记)

昨天开机打开Visual Studio.Net,准备新建一个项目,却发生一件奇怪的事情,系统报告“automation服务器不能创建对象”错误。然后在解决方案中只见项目名,而不见项目文件了。真是奇怪。再尝试打开已有项目,却一切正常。windows应用程序,控制台,或是Web应用程序,都无法建立。

而上周关机之前我还做了项目,不是好好的吗?百思不得其解。无奈之下,只能恢复安装.net。熬过漫长的等待,装好后打开,满以为问题解决了,结果仍然让我郁闷。横下心,干脆彻底卸载.net,然后重装。又是漫长的等待,结果让我崩溃!!!

这时突然才想起google(为什么现在才想起它呢?),将错误作为关键字输入搜索,赫然在第一条就显示天软论坛的贴子,打开一看,真是又高兴又气愤啊。解决之道,原来如此简单。只需要运行:regsvr32 scrrun.dll 就可以了。照方抓药,赶紧运行,再打开.net,一切OK。唉,白白浪费我之前的宝贵光阴啊!

看情况,应该是关机时出现异常,破坏了影响Automation服务的一个DLL。

 

引用自:http://www.cnblogs.com/wayfarer/archive/2004/04/21/6779.aspx?Pending=true#Post

posted on 2005-11-12 09:40  小迪  阅读(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