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的Blog
学习ing...(注明:该Blog中的任何信息都非原创,只是作为个人的阅读笔记)

MD5是HASH算法,不可逆的,单向的,没法解密。
用代码只能取出密码,不算解密;取出密码,你也无法得到加密前的明文。


通常MD5是这样用的,首先用户注册时输入一个密码,系统将这个密码进行MD5散列(加密)之后,得到散列后的字符串,将这个字符串存储在数据库中,下次用户登录时,输入密码,系统再将密码MD5散列后与数据库中的散列比较,如果相同就说明是同一个密码,因为MD5保证相同的文本能散列成相同的字符串。

严格的说,MD5不是一种加密算法,而是一种摘要算法。就是对给定的一段数据,生成一个摘要数据,而且只能是相同的数据才能生成相同的摘要。这是在网络中传输数据为了防止数据被非法修改的一种处理办法。


MD5加密后的数据只能'对比'解密:
1、服务器1(传送):传送的字符串A通过MD5加密后的字符串B
2、服务器2(接收):通过对比看字符串A是否正确

 

posted on 2005-03-17 17:28  小迪  阅读(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