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工作中常用操作

因为SVN大部分用到的功能都是代码的checkout、update、commit、revert,很少涉及到一些高级的用法。特意记录一些偶尔使用的高级用法,方便工作中遇到时可以快速的找到解决方案。

checkout/update/commit的操作很简单,就不再记录。使用TortoiseSVN或者命令行都可以搞定。

1、拉取新的版本

以下步骤都是在repo-brower下操作的

具体步骤按照截图来:

 

然后更改下名称就好。对应pom文件的版本号可以在checkout后,在IDE下修改(IDEA/Eclipse)下都可以,然后提交对应版本更改后的文件即可完成新版本的拉取。

这是我常用拉取分支的方法,如果有更好的办法,欢迎留言,我也借鉴学习一下。

 

2、查看svn的代码提交记录

 

 

 

3、回退代码到某次提交

参考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3354805/article/details/48491427

1、先checkout最新的代码都本地;

2、查看代码提交的历史记录,找到要回退的版本号

 

 

3、然后选择需要回退到的某次提交,选择Revert to this revision就可以完成本地代码的回滚。

 

 

4、提交本地代码的变更到SVN服务器,才完成SVN服务器的代码回滚。

 

4、多个版本的代码合并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u013354805/article/details/48491427

我在工作在两种场景下需要合并代码:

1、已经拉取新的分支,但是先前的版本依旧有代码的提交和更新;

2、并行开发时,需要在最终的版本上合并并行开发版本的代码;

操作步骤如下:

1、在本地checkout的代码选中Merge,选中第二个。

 

 2、完善合并信息

 

 

HEAR Revision:最新的版本号;

Revision:可以选择合并到某次版本号(每次提交代码都是一个版本号)。

4、选择下一步就可以完成相关代码的合并。

 上面就是我工作中常用的SVN高级一点的操作,以后有用到的再更新。如果有哪些地方写的不合理,欢迎指正。

补充SVN的其他知识:

来自于阿里云社区

repository/db/current  -- 记录当前最新版本号
repository/db/txn-current  -- 记录版本库中版本信息存放文件夹,

例如E:\Repositories\code\db\revprops\0,当前值就是0,编辑时,必须在0后面加回车!

 

posted @ 2019-09-02 16:10  脸皮不厚  阅读(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